"故弄玄虚具有伪科学的特征"的锻炼方法还真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2-13, 13:49:58:

回答: 太极拳牵扯经络不知比眼睛保健操打多少倍这篇文章整个就是一个讽刺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2-13, 12:57:29:

简化太极拳 太极拳是我国民族文化遗产中的一个体育项目,是一种较好的增强体质和预防疾病的手段。简化太极拳是1956年由国家体委编审并向全国推广的。简化太极拳具有简便、易学、动静结合的特点,其锻炼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正常速度打一套简化太极拳约4~6分钟,练习者可根据自身体质确定每次锻炼的时间、次数和运动量。该功法男女老幼均可练习。

三十二式太极剑 太极剑是属于太极拳系统的一种剑术套路,具有太极拳的运动特点和健身价值。三十二式太极剑是根据传统的太极剑套路改编而成,50年代中期由国家体委编审并向全国推广的。该套路练习时间约为2~3分钟,可单人独练,也可以集体练习。

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是1982年由教育部等十部委向全国推广的。这套操通过对不同穴位的按摩,以达到通经络、养气血、除疲劳,增进视力和预防近视的功效。

木兰拳 木兰拳是近年来兴起的、以武术套路为基础的拳术,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审定了木兰拳的3个套路,即木兰拳、木兰单剑、木兰单扇,并向全国推广。木兰拳将中国武术之刚韧与健美操之柔和融为一体,吸收了舞蹈中的造型,其动作柔缓、造型优美,再配以优雅的音乐,使人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木兰拳腰部运动较多,并要求用腰带动四肢运动,因而具有形体梳理、强身健美的作用,深受城乡中老年妇女的喜爱。


八段锦 八段锦在我国已流传800余年,有原始八段锦(多练习光绪初年无名氏改编的动作)和后人改编的多套八段锦。八段锦简单易学,适合于个人或集体练习,同时因为它的运动时间较短,也适合于运动基础较差、年老、体弱以及有轻微慢性病的人练习。

五禽戏 五禽戏相传为东汉名医华佗所创编,以仿效鸟兽动作如熊、虎、猿、鹿、鸟等,达到健身治病之目的。五禽戏动作比较简单,运动量较小,不受年龄、性别、身体素质和场地、器材的限制,运动量可因人而异。

三一二经络锻炼法 经络是遍布人体的一个网络系统,血气在这系统中运行流动,以维持全身各组织系统的正常功能。此锻炼方法通过按摩合谷、内关和足三里3个穴位,有计划地去激发经络系统,可使人精力充沛,防病健身。


月球车家庭健身操 这是根据我国传统的按摩健身方法,配合月球车脉冲磁疗系统按摩器而创编的一套保健操。它以较为简单的形式将养生保健和体操动作有机结合,可产生按摩和磁疗的综合效果。适合于各家庭成员结伴或单独在室内外各种场所进行练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