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社会一致抨击后,中国国防部长说不再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2-13, 19:17:57:

【东方网】曹刚川:中国目前尚无太空反卫星试验计划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郞2月12日向日本媒体透露说,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当天与其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没有再次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的计划。

美联社报导说,在与曹刚川举行会谈后,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郞对日本记者表示,中国防长曹刚川在会谈中对中国1月份进行的反卫星武器试验发表了评论。

额贺福志郎对日本记者说,曹刚川在会谈中证实,“中国进行的试验只是为了科学目的,没有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所以它没有违反任何协议。”

中国官方通讯社的消息说,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月12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日本前防卫厅长官、国会众议员额贺福志郎一行。

曹刚川说,中日防卫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发展两国防卫部门之间的关系一向持积极态度。我们愿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双方在安全领域的对话与交流,增进互信,进一步推动两国防卫交流的发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