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2-12, 19:52:39:

回答: 本坛居然有人给肖无赖开脱,至于吗? 由 xinku 于 2007-02-12, 18:11:43:

我无意为老肖开脱,完全是局外人眼光看事。我也觉得老肖牛皮吹大了,文章也不怎么拿得出手。话说回来,他绝对比大多数在美国的中国researcher们混得要好。你看看你周围有几个土博士在排名前五十的医学院做独立的faculty的?何况老肖连Ph.D都不是,只是个冒牌的MD。你再看看身边有几个中国人来美国八年就拿了R01的?好多人干八年连绿卡都没拿到。就文章和课题来说,两者相辅相成,从实用角度讲,你让一个年轻的faculty选择R01和一篇Nature文章,他绝对会选择R01。我以前呆过的系里,几乎每个faculty都有过发C,N,S的记录,但每年也都有因为弄不到课题走人的。
说起打官司,象这种民事纠纷,局外人很难说谁对谁错,并不是败了诉就没理。老方在武汉输官司和老肖在纽约输官司有什么本质区别吗?不能说赵燕输官司就是种族歧视,老肖输官司就是自取其辱。
其实象老肖这样胡吹的,在国内比比皆是,只是他动静搞大了点,才惹得一身骚。国内就是个大染缸,你不吹,也会有人帮你吹。就价值观和道德水准来说,在美国干科研的中国人和国内的并没什么不同,到一个更严谨的环境里并不意味着就更有道德优势,就象一个进城的民工没资格嘲笑还在乡下的兄弟随地吐痰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