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上海浦东上亿元打造 中医药生产文化基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eval 于 2007-02-12, 18:19:52:

http://zaobao.com/cj/cj070212_502.html
财经 > 早报财经     2007-02-12
上海浦东上亿元打造 中医药生产文化基地

  (上海综合电)上海浦东新区日前宣布将把中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浦东新区将提供不低于1亿6000万元人民币(下同,3152万新元)的专项资金,打造中国中医药的生产和文化基地。

  据新华社报道,上亿元的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和张江专项发展资金共同出资,数额在“十一五”前三年总量不低于1亿元,后两年年均不低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将重点扩大对中药研究开发、产业发展、创新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投入。

  浦东的中医药产业一直有着良好的基础。目前浦东新区拥有53家药品生产企业,其中两家企业生产中药饮片,两家中药企业总部注册浦东,12家企业生产中成药,种类达70余种,部分企业承接多家医院多种中药自制制剂的委托加工。浦东中药企业总产值占上海全市的十分之一左右。

  根据浦东中医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浦东计划率先建成张江国际中医药产业基地;率先建成全国最大的中药饮品出口基地;率先建成全国最大的中医药研发基地;率先建成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

  另据上海浦东网讯,日前在浦东召开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项目新闻发布会透露,一个汇聚了“百草园”中医药文化公园、名医名药一条街、中医药科技展览中心等精粹的上海中医药国际博览园将亮相张江。

  据了解,总投资4000万元的上海中医药国际博览园将融科普、旅游、医疗、保健为一体。“百草园”中医药文化公园占地4.8公顷,内有各类常用中草药、名贵药草标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