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房贷+失业+离婚=跳楼: 上海跳楼第一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2-12, 18:18:07:

上海跳楼第一人:房贷+失业+离婚=跳楼

作者:飞龙在天

上海一名36岁的软件工程师跳楼身亡。该工程师就职于一家日本软件公司,月薪一万,去年夏天该工程师为了结婚,贷款80万买入一套108平米的婚房, 12000元每平米,现房,去年10。1他与自己刚认识半年的恋人,24岁的漂亮售货员结婚了。婚后为了让自己年轻貌美的媳妇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为了每月按时还银行7000多的贷款,他每天都更加努力加班加点地工作。

天有不测风云,由于这家日本公司业绩下滑,公司做出了裁员三分之一的决定。虽然他工作积极,技术也不错,但由于一直只是一名技术人员,加上年龄过大,还是无情的被公司于今年7月份辞退。
  
     屋漏又逢连夜雨,年龄已经超过35岁,连续3个月也没有找到一个能月薪一万的工作,最后连8000也没有公司愿意聘用他。还贷的压力和失业的迷茫让他夜不能寐,茶饭不思。售货员的妻子当时也是爱上了他的房子和不错的工作,自己工资也不多,看到他长时间的找不到工作,不仅没有安慰他鼓励他,反而整天唠叨数落甚至谩骂他,还一直喊闹着要离婚。他当时也想过把房子卖掉,众所周知,上海前几年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大量泡沫,他当时买入时的房价几乎是最高点,在国家的调控下,房价逐渐回调朝合理的价位回归,现在的房价只值9000元每平左右,让他心理极度懊恼。在失业、婚变、还贷的多种压力下,加上平时不会自我调节以致于精神恍惚的他终于承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于2006-11-5深夜从自家的阳台上跳了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