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动脉血栓也是广泛存在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ntilier 于 2007-02-12, 16:05:57:

回答: 难道就没有粗一点的动脉细一点的静脉?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2-12, 15:24:53:

冠心病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血栓形成,脑卒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大脑动脉血栓形成。

压力、流速只是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血流动力学因素,血液成份、血液粘度、血管壁的组织学结构都会对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确切机制目前还不象对大多数物理学现象的解释那样清楚。动脉内皮细胞损伤触发动脉粥样硬化过程是目前医学界的主流观点。发动脉粥样硬化斑成为动脉血栓形成的启动点,动脉血栓的形成阻断了动脉血流,导致所指支配器官的缺血性疾病。
由于血流速度慢,静脉内皮细胞损伤几率小,如果发生,静脉内皮细胞损伤更容易触发血栓形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