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太过分了”一位来北大参观学习的家长气愤地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7-02-12, 11:46:17:

sssa: 北大的有关部门是不是该先清理一下尿痕?让记者抢了先。


近来北京大学内的古迹博雅塔竟成了扎堆如厕的地方。据了解,这都是部分在北大校内找不到公共厕所的游人所为。昨(8)日,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校内确实没有公共厕所,也没有相关的提示标志。对此,北大保卫处称会劝阻游客,并会引导他们到教学办公楼内如厕。

寒假开始后,北大校园里的游人日益增多,未名湖旁的博雅塔也成了一大景点。但每个绕到塔身后的人都会闻到一股浓重的尿味,原来一些游人竟把这座有80年历史的水塔当成了临时厕所,留下很多尿渍。

昨日12时许,记者在博雅塔身后看到,地面上有将近2平方米的斑驳尿渍,塔身上也有一片近一米高度的尿渍。由于塔身上的尿渍过多,颜色过深,已经和塔上部的墙体明显分出界限。“这也太过分了,真让人扫兴。”一位趁假期专程带着孩子来北大参观学习的家长气愤地说。

“博雅塔是学校一个著名景点,这种行为破坏了塔的形象。”北大中文系的学生小徐说,很多游人在未名湖里滑冰或在附近参观后,都会以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作为“留念”,同学们对此均表示很反感。

采访中,记者并未在校内找到公共厕所,而惟一一座公厕设在北大西门外,距博雅塔步行15分钟,非常不方便。一些游客表示,因为校内没有供游人使用的公厕,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带着孩子来参观,可是找不到厕所,后来还是跑到教学楼里去方便的。要是孩子忍不住,也只能就地解决了。”游客吴女士无奈地说。

对于这种情况,北大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只能尽可能劝阻游客,并会提示他们到教学楼或是办公楼里方便,而校内环卫部门也会起到监督作用。(作者:王萌 实习生李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