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以为刮掉自己身上的毛就可以变成人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2-07, 19:43:55:

阿Q也嚷着科学了,无非想跟着别人出口恶气。官家不爽,拿了阿Q咔嚓了事。
咔嚓还不算难看,剩下一群猩猩彻底绝望中。

嚷着科学的人发现,身边科技进步的速度远比自己跟进的速度要快。
猩猩呢,或是老文傻、或是老中医,想当年也是辛苦娘子磨豆腐算有了出息的。如今讲科学了,数十年的信仰与打拼都成了泡影,一下子被剥光了马甲,从人类变回了猩猩。本想刮掉身上的毛,耳边又响起:“省省吧你!改变什么形象,好好地做……”。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善假于物的科学家都是真君子,不善假于物的思想家注定是真小人。这个“物”呢,人家科学家已经积累了数百年,筑起了高高的职业壁垒,猩猩又能有什么企盼呢?回头去念理科,参加高考么?那是小猩猩该做的事。

此生能做的,一方面还得靠文傻老中昏混安身立命,另一方面把小猩猩带向科学。大抵如此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