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中国约三亿人有宗教信仰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2-07, 13:56:29:


最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中国信仰宗教的实际人数是官方统计数字的三倍。

据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报道,这是华东师范大学的教授童世骏和刘仲宇对4500人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民调显示,16岁以上的中国人里有31.4%、即大约3亿人认为自己具有宗教信仰,这个数字是官方统计数字的3倍。

调查指出,其中大约2亿人信仰佛教、道教或是崇拜龙王和财神等民间传说中的神。

《中国日报》引述这项民意调查说,其中有4千万人是基督徒,相当于所有信仰宗教者中的12%。

中国政府说,2005年中国有1600万基督徒。

坚持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政府表示,宗教自由得到宪法的保证,公民可以自由参加官方控制的教会、寺院和清真寺的仪式。

但是国际人权组织指责中国当局将天主教神父和西藏佛教僧侣及尼姑投入监狱,原因是他们继续忠于教皇和达赖喇嘛。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主席盖尔1月31日表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在过去一年多变得越来越差。

她呼吁美国政府及其它西方国家敦促中国政府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结束对人权的侵犯。

一些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团体的相关人士用事实支持盖尔的说法。

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如果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说了那番话,那就是他们再一次对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

她强调说,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也依法享有广泛的人权和宗教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