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官是有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2-07, 23:08:59:

回答: 空运到印度的士兵体质如何不知道但总体讲不应该傻因为有大量的学生兵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2-07, 19:28:43:

但是兵多半仍是大字不识。黄仁宇曾在新一军任参谋,他就说过在美国援华物资发放前,国军部队从来没有计时器。参谋在纸上订出的作战计划一般完全没用,作战时还是要靠电话指挥,也因此下命令者和受命人之间的私人关系比军阶重要。这些大学生书是读得不少,但是中国的兵却是大部分来自农村,只能用梁山好汉的那一套来领导。

美国军医挑选兵员的事情是有的,但是很不幸即使如此,挑到的也只是没有大病,但是离可堪作战的“不弱”标准还相差很远。Tuchman的书中也记载史迪威要在印度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慢慢把这些士兵的身体调理成正常健康人的标准。

准备与驻印的X-Force互成犄角之势的,还有在云南的Y-Force,即中国远征军。由于驻印军先挑了人,远征军就只能拿剩下的,结果在云南的这支部队素质之差令人惨不忍睹。

后来第二次缅甸战役开打时,正好日军发动一号作战,用日俄之战两倍以上的兵力和后勤支援企图打通中国大陆和中南半岛。后来的事大家就都知道了,国军在缅甸战场节节胜利,但在国内却一败涂地。俺的祖父就在这一年在河南阵亡。

据黄仁宇说,四四年以后,国军部队素质急剧下降,已经在“搜刮人力资源桶的底层”,一个师有时竟只有三分之一不到的士兵有枪,子弹只有个位数,所以根本已经无法和敌人在昼间正面作战,只能在夜间偷袭,而且还必需要选能身体状况尚能作战者。

和这种情况相比,驻印军确实可以说状况好得多,不过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