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za 于 2007-02-06, 12:51:20:

肉工

先生一直想让我写一篇关于“肉工” 的文章,因为我们在八七年常常用的词“东东” 早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热门东东了,如果“肉工” 再失去,岂不太亏。

一九九二年的时候我还是个生物系的学生,也是个铁杆的Pro Life分子。(反对人工流产)

可是我不小心怀孕了,那时候有心肌炎,早搏呈二,三联率,一分钟有好几十次,听说生孩子有危险。

先生第一反应是做人工流产,可是我一铁杆 Pro Life分子是不可能做人工流产的。

于是,他说,既然不能做人工流产,那我们做肉工流产吧。

阿蜜是肉工流产失败的产物,如今她已经十四岁了,长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她乖巧可人,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我们差点失去阿蜜,她出生过程中太多的曲折。怀孕四个月的时候验血说可能是先天性脊髓缺损,生下来后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瓣膜缺损。

肉工这个词就这样延续下来了,如今到底如何解释肉工的意思,我也说不清楚。

那时候很穷,家里客厅里只有一把椅子. 我们俩人在阿蜜出生前天天租电影来看,先生说,椅子只够一个人坐的,你就坐肉工黑漆板凳吧。

我们到一九九六年才买第一台电脑,当时舟子在附近,我还把他骗到家里教会了我怎么上网。 送出去的第一篇文章,是《阿蜜的出生》。当时得到了舟子的夸奖。

电脑的普及对我们肉工真是一次最大的冲击。

我曾经顶着学校的压力不肯用电脑考试,第一次用草稿纸,打败了全班用电脑的人,考了第一。教授很生气,第二次出了个5次方以上的题目,我败给电脑。

关于肉工的故事,太多太多,一时半会儿也讲不完。最近,我们俩人在家里装修了客房,做了一间肉工旅馆. 情人节将至,我们准备去肉工旅馆里浪漫一下。

柳蝉

2/6/0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