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没人驳这篇《别激动别激动有话好好说 》,我实在忍不住,加个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ing_max 于 2007-02-06, 03:46:49:

这位"如果快乐你就拍拍手"取这么长的名字是不是想让人骂起来不方便啊?不过还是有办法,以下简称为"如网友"再开骂。

简而言之,"如网友"的大作《别激动别激动有话好好说》通篇看下来让人觉得一副无赖嘴脸跃然纸上。

"如网友"先拿出一本字典玩了一把文字游戏。说什么
“其实“正常”与“不正常”只是中性词而已。
我就特希望自己的实验能够出现“不正常”的结果,这样就能有重大点的发现。”
我说, 还是别装了。谁都知道说实验结果不正常没什么,说人不正常就带不好的意思了。别告诉我有人说你不正常,或说你家里人不正常的时候,你会先去找本字典翻翻,然后释然的点头说,恩,”不正常”好像是中性词,不碍事。

接下来,"如网友"又继续他/她的文字游戏,强调“歧视”和“偏见”的不同,好像Bill对偏见的反应过激。是啊,要想在网上用一个ID对另一个ID进行歧视还真不容易。”“老汉坐禅”要想"强迫"Bill离职也得有这个条件啊。但同样按这个定义,歧视是“此行为会导致此一社会团体成员不利的后果”,那么广泛散布同性恋是“异端行为”的偏见绝对是会对Bill所在的同性恋社会团体造成不利后果的。而且大范围的偏见不导致对偏见的实践才奇怪呢。难道我们生活的社会中各种各样的偏见从而导致歧视的现象还少?"如网友"显然是个聪明人,但抓一些字典上的定义来钻空子,做惊讶状实在是令人恶心。

"如网友"又花了一大段文字自相矛盾的说什么
“对不正常的异端行为有所偏见”本身也是每个人的自由和权力,...,当有人对同性恋有偏见时,同性恋也同样可以对他们说这句话呀。希望你们不要以牙还牙,对对同性恋者有偏见或歧视的人施予偏见或歧视。”
太搞笑了。是啊,本来就是网上辩论吗,言论自由是不言自明的。Bill对老汉坐禅”的反驳即使有些激动也不至于就剥夺了你的什么权力了吧。新语丝也不是他Bill开的呀。

"如网友"下面一段关于李银河评论就更暴露其幼稚可笑,你以为你在评什么发明创造,科技进步一等奖什么的,还说什么 ”有什么贡献一二三四的列出来,别只是老拿些民主啊自由啊那些空泛的东西说事”,简直不值一驳。

"如网友"最后一句申明终于让我忍不住吐了出来。
“本人虽然曾想过要做同性恋,但最终过不了美人关,所以至今还是异性恋者;”,
简直是一副小人揶揄别人的样儿!别以为自己不是同性恋就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凡事真的要将心比心。你不是同性恋是不会遭受这发面的歧视,但你如果是农村的,可能会遭受一些城里人的歧视,你如果是女人有可能遭到一些男人的歧视, 你是某个民族的,可能遭到另一个民族的歧视...所有这些歧视的共同点是,被歧视者什么也没做错,也没碍着谁,就偏遭到不平等的待遇,难道你不觉得被歧视者应为此而抗争吗?也许你很幸运,从来没有被人歧视过,但那也并不代表你有嘲弄被歧视者的道德特权。

不好意思, 看了这篇《别激动别激动有话好好说 》,我一个无关的人反而有些激动了,忍不住跳出来说两句,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