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有害都做得,保健品无益就做不得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2-03, 20:49:56:

圈子里有个共识,大多数保健品虽然无益,却也无害。政府扶持这类东西,比扶持有害的烟酒要好。我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贴上来,听听网友们的见解。

自打认识“吸烟有害健康”几个字,就一直犯迷糊。为什么国家和政府不取缔这种有害健康的东西呢?!政府要靠其收税,生产专营媒体等既得利益集团要靠其牟利。甚至有说法:烟酒可以缓解人的心理压力,国家也要仰仗其维持稳定。

04年,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创意、摄制的30秒公益广告《中华盛世 双喜临门》被评为第二十二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广告片优秀奖。这是(集团)公司继去年《爱我中华》公益广告首次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广告片优秀奖后,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电视广告的最高奖项。那时,在上海火车站、在通往虹桥机场的高架路边,满眼都是这个“中华”“双喜”的广告。

君不见烟草公司发达后,香烟的焦油含量越来越少么?想来保健品公司发达后,保健品也会越做越真。中国需要靠拉动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呢。毕竟,过去二十年的经济增长绝大部分是靠能耗来拉动的,能源告急,不制造点内虚,哪来的内需。若是,无益的保健品比有害的烟酒要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