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骂一个人是王八蛋,你要证明他是王八蛋”(二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普陀鹅耳枥 于 2007-02-03, 09:10:03:

回答: 老罗痛扁和菜头 由 普陀鹅耳枥 于 2007-02-03, 08:22:50:

全文见http://www.bullog.cn/blogs/laoluo/archives/24602.aspx

我当初为什么要对和菜头折腾方舟子进行劝阻?

以和菜头的水平,他只知道我牛逼(现在他每况愈下兼每下愈况的结果是好像连这个也不知道了),但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如何牛逼,哪里牛逼以及多么牛逼。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牛博开张没多久的时候,他想和某个牛博作者单挑,于是半夜给我打电话,他居然问我牛博的纪律是否允许他这样做。我知道他这是尊重我的意见,单从这一点上我很感激,但我从他的嘴里听到“牛博的纪律”和“允许”这样的字眼还是对他多少有些失望,因为之前他表示过他认为我们是自己人,是一类人。我的意思是,为了不想让大家感觉牛博也是一个像新浪一样煽风点火组织掐架的无聊网站,所以我对牛博请来的作者大都表示过希望他们之间尽量不要吵架,除非是原则性的冲突。但这仅仅是希望,这些作者都是有独立人格的成年人,又是我请来的,我算个什么鸡巴东西?怎么可以对他们说不许写这个,不许写那个呢?只要他们写的东西跟我在大的是非原则上没有根本冲突,我是不会也不敢怎么样的,最多是劝一劝,如果他们不爱听,那就劝都不敢劝了。当然,如果有人突然抽疯开始写弱智文章,比如歌颂专制政府,赞美宣传伪科学,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直接把他的博客关掉就是了。

后来和菜头忘记了自己说过的所谓“纪律”和“允许”,天天跟方舟子胡闹(认为那时候和菜头不是胡闹的读者们可以再去看看和菜头在那个时期写的东西,大概是去年九月底十月初的那些文章,看完了如果还觉得和菜头是真的在跟方舟子讨论中医问题的读者们可以去死了。虽然那时候以我对和菜头的感情,我不喜欢方舟子批评他的用语:满地打滚。但现在撇开感情因素看的话,我觉得那时候的和菜头就是“满地打滚”,这个词用的很准确)的时候,我也没有不“允许”他,虽然那时候我们兄弟相称,但我还是很客气也很为难地表示希望他不要这样写下去了,这样的电话我前后一共打了三四次。前几次的时候,他很不高兴地表示了同意(虽然每次都失信),最后一次的时候,他在电话里歇斯底里地冲我喊,“操!方舟子他不是牛逼吗?!他不是牛逼吗?!他不是牛逼吗?!… … 于是我意识到再打电话已经没有意义了。

第二天下午他就发表了在牛博上的最后一篇文章“不和则去”。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虽然没有赶走和菜头,但是我对中医的态度(按照傻逼们的看法那是“挺方”的态度)逼走了和菜头,所以在一些傻逼们索性直接说我赶走了和菜头的时候,他们还为我辩护,我觉得这种辩护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和菜头如果继续那样玩儿下去,我请他走人只是迟早的问题。

现在再对那些相信义气比是非原则还要重要的混蛋朋友们(很不幸我有很多这样的朋友)讲讲义气的问题。我当时劝阻和菜头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和菜头既是我的兄弟(当然是那时候),也是牛博的股东(不过他说过他愿意参加牛博不是为了钱,我也一直都很相信这一点),他根本就是牛博的主人之一,而方舟子则是我请来的客人,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都要劝他不要和方舟子胡搅蛮缠的原因。傻逼们还听不懂吗?牛博网是我们兄弟的事业,也是我们自家的生意,方舟子是我请来帮忙的客人,你他妈的号称是我的兄弟,怎么可以等来帮忙的客人一进屋按倒就干呢?我今年也有三十四岁了,但和菜头这样不仁不义的王八蛋还真是没见过第二个,操!

我起初没有跟方舟子说起过和菜头其实是牛博网的股东,他们吵起来之后我更是感到没法说了,我不想让整个网络江湖都笑话我的兄弟和菜头是这么一个难以置信的傻逼。我今天在这里向方舟子公开道歉:方先生,对不起,请原谅。我们见面吃饭的时候我会再次向你当面赔罪。

(中间略)

和菜头的股份占了多少?你准备怎么处理?

牛博共有六个股东,和菜头的股份占了百分之十,他既然不要了那就不要吧。当然我也不会自己收回来,想到这是他占过的股份我会感到恶心。如果将来牛博赚钱了,我会把这部分股份的收益用作慈善基金,主要用来捐助类似打击骗人的中医或揭发伪科学这样的活动。给其他机构或个人的时候,我们会以牛博网的名义捐赠。当捐助给方舟子的时候,我会注明捐赠者是和菜头并在媒体上大肆宣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