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抽烟的人多化社会(医疗保险)的钱是个大冤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元江 于 2007-02-01, 15:08:28:

按医学研究的统计,抽烟的人容易得病,为了给他们看病,就得多化钱。
可是,这个论断少考虑了两个因素。

一个是老年金因素,如果抽烟的人容易得病,那么他们死得早。正常不抽烟的活
平均八十,抽烟的平均七十,社会少养抽烟的十年。

第二,人身各部的器官有其自身的寿命,比如说肺,抽烟的得了肺癌,六十岁时
化了很多钱抢救,到六十一岁死了。可是一个不抽烟的到了八十岁,这个肺就是
不因为抽烟得癌,也已经衰老不堪,比如说得了肺气肿。这种情况下救不救呢?
会不会有人对这老人说,你比那个抽烟的已经多活了二十年,可以死了?
不会吧,结果还是一样的抢救,化得钱不会比那个得了肺癌的少,因为年纪
更大,海会有多种并发症。

结论:在延长生命的意义上来说,抽烟和不抽烟的化钱一样多(统计意义)。
只是化在抽烟的身上化的早,而化在不抽烟的身上化得晚。但是,不抽烟的
平均说来寿命更长,退休以后的日子更长,凭什么老是要在烟上加税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