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健康的老人,不健康老人符合老而不死这句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2-01, 19:11:37:

回答: 他们可能怕人家说老而不死视为贼。 由 shine 于 2007-02-01, 18:06:12:

所以老中的祖宗们还是比现在的老中聪明得多,说出来的话很有道理,比如老而不死,久病无孝子等等。

有长期病的老人,本人情绪都变掉了,由于各种药物副作用在打架,有些药物造成他昂奋,有的低沉,有的急躁,还会造成失忆,五分钟内情绪就可以大变。最讨厌的就是有些药物让老人脾气非常倔强古怪,给家人造成很大的困扰。而且维持生命不代表情况稳定,情况不稳定的话老是三更半夜去急诊。在米国更加麻烦,吃药过多的不能开车,有些药还要经常验血监察来定量,结果亲友变成专职司机,陪去看病验血上医院。

老而多病是很可悲的,健康不好活着没什么意思,因为各种现实问题渐渐地家人都觉得你麻烦。本老中老婆本来是个非常孝顺的女儿,现在比本老中还烦她老爸。要是健康活着,以后死了亲友还想起你的好,怀念一番。要是不健康地活很多年,把亲友的感情全部消耗光了,最后死了大家都舒一口气,你说多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