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孙明与白求恩的距离有多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1-30, 22:46:33:

回答: ZT: 对孙明这事的一些理工科式的讨论[数学] 由 Nixrreg 于 2007-01-30, 22:43:59:

在今天的各大网站上,有一条新闻被同时放在显要位置,这就是:《伊战首位中国籍士兵阵亡 被追认为美国公民(图)》。提要说, 1月9日,一名年仅20岁的中国青年孙明在伊拉克阵亡,成为首位在对伊战争中牺牲的中国籍士兵。他死后,美国政府追认其为美国公民,据称,取得美国国籍一直是孙明的一个愿望。死者
父亲称,儿子只受训2个月就上了战场。

说实话,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终结了,我却不知是不是应该伤心。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即使我们家的老鼠被邻居的猫咬死了,我也会难受那么一下,何况是与我同样长着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人呢!可我的确不难受。11年前,孙明和家人一起从中国移居美国。10个月前,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偷偷报名入伍
。今年的1月9日,他在伊拉克阵亡,年仅20岁,被追认为美国公民。他也成为首位在对伊战争中阵亡的中国籍士兵。

其实,孙明的经历与白求恩有些相似。白求恩是加拿大人,为了支持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事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站在反击日本法西斯的最前列,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真正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永运不会忘记他。白求恩已经成了中加友好的桥梁,每当两国元首互访的时候,我们便会再一次的缅怀白
求恩。而孙明,一个中国人,不远万里到美国当兵,为了美国的霸权主义、侵略战争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这就如父母养了许多孩子,将其中一个送了人,谁知后来去拦路抢劫时被人打死了,死讯传来,做母亲的又能说些什么?

那么,美国是不是强盗国家?美国口口声声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联合国不支持的情况下,将联合国象婊子一样扔在一边,对一个主权国家悍然发起战争。兵者,凶事也!战争的受害者往往是广大最底层的百姓。一个不听话的总统的死必然会有许许多多的善良的人去陪葬的,也包括美国人和热爱美国尚未取
得美国人承认的中国人孙明。

孙明及其家人热爱美国,跑到美国去,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这一资源,你们无论怎么出去的,间接的都为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做出了贡献。如果美国受到入侵,你们在正义的、反侵略战争中牺牲的话,我们一定会为你烧几张纸的,总是血浓于水嘛。如今,你一个尚不是美国人的中国人,逞
什么能?难道美国人都死光了不成?你认以你是谁?牺牲了就一定会是国际主义战士,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哪天去美国就会去你的墓地敬献花圈的。嘿嘿,除了汉奸,没有谁敢这样作的!

战争分正义的战争和非正义的战争。中华好儿女历来是有头脑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那个不是正义的战争?唇亡齿寒!美国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沛公不出手怎么行?我们的军队有思想政治工作,它是我们的灵魂。当前苏联领导人发出的命令,军队不知道该不该执行时,我们的军队牢牢地站在党的旗帜下。我们坚决不打非正义的战争。每当战前,我们强大的政工干部群体,会用多种形式让战士们明白,他们的身后,有永远爱着他的亲爱的祖国。即使他战死,他的灵魂将依附在天安门广场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上,将世世代代受亲人们的敬仰,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他们血染的风彩!而孙明死了,充其量也不过与众多的为美利坚合众国战死的其它国家的雇佣兵一样。

美国人也真是的,人都死了你追认个美国公民有个屁用!如果你在孙明活着就给他个“名份”,那么,我今天也不会说这么多了。当然,如果美国宣布:凡愿意当美国军人的先办美国公民身份!那么,别说2万,就是200万我们中国也包圆了,汉奸很多!但一个不爱自己祖国的人又怎能成为勇敢的人?真的英雄,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他们爱生他养他的故乡,爱他的先人,爱他的民族,爱他的祖国,这样的人才是不可战胜的!

假若有一天,我们真的与美军在战场相见,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将我愤怒的子弹全部射向敌人的胸堂,才不管他是不是黄皮肤黑眼睛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