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用户组邮件[2007年1月,总第1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7-01-30, 16:26:42: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用户组邮件[2007年1月,总第1期]

[This is a monthly mailing list for RL users. Please visit http://rl.rockiestech.com/forum/9 if you have problems viewing this mail.]
这是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用户组的每月新闻发布邮件。如果您在RL注册了帐户,您会每月自动收到这个邮件。讨论本邮件的内容请到 http://rl.rockiestech.com/forum/9 (如果您不想继续收到这个邮件列表,请在论坛留言)。

◇◇◇◇◇◇◇◇◇◇近期发布◇◇◇◇◇◇◇◇◇◇
请到RL首页( http://rl.rockiestech.com )阅读下列文章全文。

◇◇ IOSN《自由/开源软件通论》中译征求意见稿发布
《自由/开源软件通论》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下属的IOSN自由开源软件的入门读物系列中的一本。这本小书介绍自由/开源软件(Free/Open Source Software, FOSS),其指导思想、历史以及优点和不足,并包括了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讨论。此外本册对自由/开源软件在世界各地的推动、合法化或非法化情况也进行了简要的探讨。简要提及的其它的主题包括本地化,授权制度和 Linux 等等。

◇◇ RL接受cnblog.org的调查采访
介绍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的缘起和运作。

◇◇ 科学和开源精神
这是围绕Christopher Kelty的文章“Free Science”的介绍和评论。

◇◇ 经典开源文献《大教堂和市集》新译,征求意见稿(上)发布
我们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正在为这篇文献制作一份高质量的中文版。这个译本使用最新的英文版本,力图避免旧版本存在的错误疏漏现象;在永久网址上(http: //rl.rockiestech.com/node/101)公开发布,接受读者的批评和审查。

◇◇ 公益性翻译项目《茶之书》第二章征求意见稿发布
明治名家冈仓天心的“The Book of Tea”是一本讨论东西文化的、优雅厚重的小书。我们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正在用wiki式的协作共创方法、从英文版翻译制作一个开放的中文版本。希望在开放的协作共创中可以进化出高质量的版本。

◇◇◇◇◇◇◇◇◇◇本站动态◇◇◇◇◇◇◇◇◇◇

◇◇ RL站点在开放的几个月来已经进化了很多;形成了清晰的“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的主题;逐渐转向以wiki式的开放图书为核心的结构。关于开源文化、开放性内容的文章和读物统一组织在“开源文库”里。欢迎大家自己向文库里添加内容。

◇◇ 目前几个翻译项目的进程:
《茶之书》,bing2 seems burned out, habpi and fenglei are really taking their time :)
IOSN自由/开源软件系列下的6本现在进行了大约1.5本,神勇的snakehsu是翻译的中流砥柱,QZ等在做一些辅助性工作;很需要人手帮助翻译。
《大教堂和市集》新译,almost finished, habpi seems stuck on the last few paragraphs :(

◇◇ 志愿者招募
开放图书、翻译、公共宣传、用户组织、邮件列表管理等几个方面都需要人手。有兴趣的朋友请直接在论坛留言或联系 habpi [at] gmail_com。
我们近期内会继续改进站点组织和用户界面。

~~~~~~~~~~~~~~~~~~~~~~~~~~~~~~~~~~~~~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是一个完全由网络志愿者推动的公益性网站,介绍开源文化,探讨如何使用开源方法和开放性内容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欢迎参与和宣传我们的工作。网站首页在 http://rl.rockiestech.com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