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校长原则上同意,但土地是主要的,户籍问题是次要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1-29, 08:08:17:

回答: Good observation, which backs up 校长's explaination. 由 Latino2 于 2007-01-29, 07:34:34:

目前印度城市贫民数量绝对不比中国城市“农民”数量多,所以以户籍问题作贫民窟的理由不充分。校长的专业与发展中国家问题很相关,所以有许多观察与思考。校长认为有两点特别重要:农民是否有土地,及城市化模式。如果城市贫民有家乡可回,有土地可耕,他们多半是会回去的-- 如果贫民窟条件太差的话。拉美及印度孟加拉失地农民太多了。城市化模式上,中国城市发展百花齐放,至少有300个规模城市及3000个小城镇可去,而印度可去的城市就10个左右,所以流民全集中在那儿啦。另外,中国农民转为真正城市居民的途径很多,而种姓制度制约了印度赤贫的转化,所以贫民窟越来越大。这些因素才是主因。想想校长大学班里一半是农民出身,这些人全留城了,又带来了家属,在印度是不可能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