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可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vBio 于 2007-01-27, 10:26:10:

回答: 不敢说,俺觉得那些有关人的分析判断应该比我们局外人 由 shine 于 2007-01-27, 10:06:55:

1.误食:除了片子中说的投毒、自杀,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误食。因为片子里面起先有清华否认朱令能接触到铊,所以在推测时就直接排除掉误食。我不知道多少铊可以达到较高的检测浓度,依照我做其他金属的经验,比如说Zn,1微克/L,用比较老的AAS检测,就是标准曲线的最高浓度点了。所以我假设朱令体内铊是1ug/L,即使体积是500L(考虑到有吸收效率,排除体外等因素,取个比较大的值),铊总量也只有0.5mg。我想误食0.5mg的铊是有可能的,因为清华化学实验室的铊没有严格管理,如果某人称药品是不小心掉了点在桌子上,而朱令手碰到了,或者吃的东西沾到了,都是有可能的。
2.误伤:本有人向某害别人,结果误害了朱令。但前提是要否认两次中毒,因为误伤两次不太可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