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无能,累死三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1-26, 23:56:51:

回答: 共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独立团李云龙团长和一营长张大彪在一线指挥作战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1-26, 14:35:27:

越是没当过兵的,像钱尼,伍夫维兹这种活老百姓,讲的话就越是狠,生怕人家把他当娘们。像鲍威尔,希瓦兹科夫这样真正从下级军官一路爬到高位的将领,反倒是最反战的。

俺觉得前者可能在幼年受过心理创伤,所以长大了拼命想证明自己的睾丸酮浓度比人家高,拼命想靠抛丸证明自己是alpha male。

殊不知汗可流,丸可抛,manhood却不是靠嘴皮子就讲得出来的。:)

另外,那篇引文里的什么“亚太研究所研究员”徐立泰,经查没有这号人物。APARC也算是地缘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的重镇,一上网就查得到,更加不是什么“防务型智库”,写文章的家伙是在信口开河瞎掰:
http://aparc.stanford.edu/people/

看电视连续剧做军事研究,这位徐研究员的道行也未免太深了,估计已经达到昏参一半的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