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not google out any recent news. Any report is pretty ol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1-25, 15:11:08:

回答: 高瞻的递解出境案子了解了么?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1-25, 15:09:22:

(美国之音记者:伊蓝2005年5月6日华盛顿报导)在美国居住的中国学者高瞻有可能被美国政府遣返中国。高瞻因为承认向中国军方出售敏感技术被判刑入狱,在即将服满七个月刑期获释前夕又被美国移民局拘禁。

来自中国的美国永久居民高瞻在5月4号、也就是服满七个月刑期的前一天被移民局官员再次拘捕,而且面临着被遣送回中国的命运。移民局官员说,高瞻犯下了向中国军方出售敏感电子设备这样的严重罪行,而且她并不是美国公民,犯这样的罪行的人理当在服刑期满后被立即遣返回国的。

*高瞻一家面临困境*

但是高瞻一家面临着困境,她的丈夫薛东华因为承认躲避交纳高瞻出口业务的所得税即将在5月23号入狱服刑一年,于是家中三个不满10岁的孩子就无人照料了。曾经担任高瞻律师的孔杰融说,这真是没有人心的做法。

高瞻2001年在返回中国时曾因募罪被中国政府关押,后来经过美国的多方努力获释返美。一般分析认为,如果她这次被遣返回国,前景难以预料。

*高瞻丈夫:寻求声援支持*

高瞻的丈夫说,本来准备好高瞻出狱后和孩子家人团圆的,没想到她马上又再次入狱。他表示自己很担心,并正在积极寻求记者和各界人士的声援支持。

*地区检察官:建议移民部门重新考虑*

高瞻家所在辖区维吉尼亚东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麦克纳尔蒂已经向美国移民和海关执行署提出重新考虑的建议。

*移民部门:根据法律实行遣返*

但是该署的发言人博伊德说,他们是根据联邦法律实行遣返的。而高瞻现在的律师说,他的当事人在被判有罪以后就失去了公众支持,而移民当局利用了这种局势来帮助遣返高瞻的努力。

高瞻曾经在美国受到过英雄般的待遇。她在中国被指控犯有间谍罪在北京机场被捕,后被判10年。当时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很多美国议员以及美国学术界人士都为她奔走疾呼,她随后获释返回美国。但是,她和丈夫承认了试图向中国出售敏感设备后又使她进了美国的监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