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梅案了结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7-01-25, 15:02:16:

田纳西高等法院判了,贝克家还能不能向更高的法院上诉?贝克曾发誓要把官司打到底。我看了美国媒体的报道,都没有提到后面可能的法律程序。

法院的ruling是推翻剥夺贺氏夫妇父母权的判决,然后把案子退到原审法院,要求原审法院resolve the dispute "with a view toward reunification" of Anna Mae with her biological parents,但没有具体时间表,而且要求操作应该“in a manner that minimizes trauma to the child”,所以可能还有变数。

如果贺梅坚决不愿意回到贺氏夫妇家里,并为此大吵大闹,法院规定就很难执行。大家老是将这个案子和前几年古巴小男孩被强制遣返的案子比较,其实两者还是有不同的,首先那个案子有政治因素,而贺梅案没有,中国领事馆的声明并不对案子的判决有多大影响,其次古巴小男孩和美国亲属的关系并不比古巴生父更亲,而贺梅出生后就几乎只在贝克家长大,和贺氏夫妇几乎没有感情,有报道贝克的律师提到贺梅听到这个案子就会捂上耳朵跑回自己房间,如果属实,贝克可以利用这点。

贺梅回到贺家后,也有可能无法适应新的生活,并因此和贺氏夫妇发生争执,只要贝克掌握证据,可以使贺梅重新回来。

贺氏夫妇真的要保住女儿,最好的方法是马上回国,这样贝克夫妇鞭长莫及。如果留在美国,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贝克家和媒体的监视之下,稍有问题,就会带来无穷麻烦。

可是,本来为了争取同情一天到晚信誓旦旦“马上回国”的贺氏夫妇,判决一下来,马上改口“不清楚是否回国”,他们爱美国,可能更甚于爱女儿。

在美国打官司,其实就是一场游戏,看谁玩法律玩得转。我觉得贺梅案还没有完全了结,后面还有什么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