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曾受到过反向歧视,但也仅仅是一个感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ify 于 2007-01-24, 22:37:25:

回答: Hunhun等等,你们没有在美国长大,在美国工作,有没有感觉受歧视的时候? 由 Nixrreg 于 2007-01-24, 21:15:59:

曾参加过一个大公司研发部门的招人面试,我当时在那里做contractor,觉得我那次面试就是去充当分母去了。因为那个公司研发部门里面已经有很多老中了,那一批招人又进去好几个老中,我竟争的那个工作位置还有另一个contractor参加面试,他来自东欧,我们俩都已经在那里干过一阵了,我觉得彼此水平不相上下吧。结果我们老板面试后拖了几个月,才决定让他转成正式的工作,说以后再给我找机会。我觉得他有可能早就决定了,拖那么久应该是怕我走,想留我多干几个月。因为他那一年已经从外面招了至少3个老中,这个位置既然我们俩都差不多,而我是老中,肯定吃亏,这是我的想法,你们说是不是有些道理?

后来我就找到别的工作走了,倒也不全是因为这个原因,主要原因还是觉得那个项目没什么太大前途,混个专利就完了(谁知道公司会不会真的用我那个算法呢),不宜久留。

别的方面,工作中倒是没碰到过什么被歧视的时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