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国媒体怎么报道贺梅案判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sserby 于 2007-01-25, 11:56:27:

明明是原来信誓旦旦要回国的贺绍强在打赢官司后马上说“不清楚是否回国”,中国的报道却称他表示“会马上领回女儿,返回中国”。

称中国许多记者魏“妓者”,真是不无道理。

反观美国媒体,全部是如实报道,没有任何倾向性。

贺梅,你惨了。

============================================

中美两家庭7年"持久战" 华人夫妇夺回女儿抚养权
发布时间:2007-01-24 11:33:2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国田纳西州最高法院23日下令辖下一个县法院,让现年7岁的中国女孩贺梅跟亲生父母贺绍强夫妇团聚。贺绍强夫妇终于重新获得了数年前交予一对美国夫妇照顾的年幼女儿的抚养权。
  贺绍强夫妇称,当时身为孟菲斯大学学生的爸爸贺绍强,早年因为在美国面对司法及财政困难,才暂时将女儿交予寄养在美国夫妇贝克家,让她能获得健康保险。但后来当贺绍强夫妇试图取回女儿时,对方却以正企图正式领养女孩为由,拒绝将女孩交出,又指女孩在美国的生活较在中国好。
  孟菲斯市一个法庭2004年裁定贺绍强夫妇已放弃了对女孩的抚养权,因此没有作为女孩家长的权利。裁决引起争议,但该州最高法院23日推翻原判,指贺绍强夫妇只是不了解美国司法制度,误以为可以取回女儿,至于在中国的生活环境,跟这个案件无关。
  贺绍强夫妇在胜诉后表示,会马上领回女儿,返回中国。
  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起自于1999年2月23日。据报道,当时面临性侵犯指控的贺绍强夫妇签署临时协议,把出生仅三周的女儿贺梅托付给白人夫妇贝克一家抚养。一年之后,贝克夫妇不再同意贺绍强探视自己的女儿,双方发生冲突,贝克夫妇认为贺绍强夫妇遗弃贺梅,到法院起诉并要求剥夺其抚养权。2004年5月12日,孟菲斯巡回法庭法官钱德斯做出一审判决,宣布终止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的父母权,让贝克夫妇继续抚养小贺梅。2005年11月23日,美国田纳西州上诉法院做出判决,维持孟菲斯法庭2004年5月作出的终止贺绍强夫妇对贺梅的父母权的原判决。
来源:中新网
编辑:韩京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