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生被打校长置之不理 家长抗议处理不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1-24, 07:47:37:

美华裔学生被打校长置之不理 家长抗议处理不公 中新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一所高中发生一名华裔学生遭另一学生打伤但校长疏忽处理的事件,引发家长强烈抗议,认为校长有意偏袒和种族歧视之嫌,更计划进一步向调查事件的校区上诉和寻求法律援助。

  事件发生于去年12月7日,吉尔雷高中(Gilroy High School)13岁的华裔学生康可妮(音译Connie Kang)向老师报告说,在体育馆内因为吵架,被另一名学生以金属羽毛球拍打了头部。

  由于事发现场并无第三者证人,康可妮本人外表也看不出受伤的迹象,因此尽管康家向校方提供了医院验伤和治疗脑震荡的证据,该校校长麦斯威(James Maxwell)却在事发后的一周内对此置之不理,更认为是康可妮在说谎。

  康氏父母对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并向校方提出了投诉。他们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月18日收到校区方面就此案的调查报告,指出家长和校长在此事上确有认识上的误差,但校长在处理事件中并无不公。而麦斯威也就此事书面道歉,承认对事件处理不当。

  但康氏父母并未满意,他们认为校长之所以仓促做出决定,有固执和种族歧视之嫌,他们计划向校区的调查结果提出上诉,更希望寻求律师协助。

  他们指责麦斯威有偏袒之嫌,因为被指打康可妮的学生的家长,是校长设立的家长咨询委员会成员。康氏父母表示,不能接受校区对该校长的失责毫无处理,不接受校区帮他找借口。

  处理此宗投诉调查的吉尔雷学区副学监Linda Piceno的调查报告建议,康氏父母今后应该和助理校长联系,因为康氏和麦斯威之间的职业关系显然受损,她更建议可以安排一次康氏和麦斯威会面,但康氏拒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