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Y丢魂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1-21, 23:09:09:

从茫茫荒野到野蛮人的肚皮,再到他的心灵,这段路程并不长。——Malinowski

老中医(LZY)十年前把灵魂拿去跟中西药厂的推销员们做了交易之后,便随时等候高悬在他头顶上的济世之壶砸下来。十年来,每一次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统计各种药的处方销售业绩,好拿去向推销员邀功领赏时,LZY的魂就丢一次。

没有人诅咒他,没有人谴责他,甚至依然尊重他。不是大家不知道LZY丢了魂,而是大家知道“医、药猫腻”无处不在。是什么害他丢魂?是医药体系,还是医德?
古代医家多以医德作为立业之本、立身之本。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医、药这条价值链打通了才能构成立业之本、立身之本。古代医家悬壶济世,葫芦里卖的是药,多是自制的特效药,利润不会薄,才可能会有医德昭昭。
LZY骨子里瞧不起哪些新药,有些换个剂型,有些只是换个牌子。长期经验积累下来,银柴冲剂配板兰根冲剂,治感冒的疗效不错。可惜,这银板合剂的秘方无法装进自己的葫芦,何以昭昭?

据悉,政府的中医医德规范标准正在订立中,本课题已经收集了国内历代有关中医医德文献60余万字,涉及到193位医家,275部中医著作……
不知道能否让LZY不再丢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