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科学家发现可杀死多种癌细胞的廉价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1-21, 19:28:51:

科学家发现可杀死多种癌细胞的廉价药


(2007-01-21 10:23:24)

新华社伦敦1月19日电(记者葛秋芳)加拿大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多年来用于治疗新陈代谢紊乱症的廉价药物二氯乙酸盐可以杀死多种癌细胞。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加拿大艾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用这种药物对在体外培养的人体各种细胞进行了测试,发现它能杀死肺癌、乳癌和脑癌细胞,但对健康细胞没有损害。

迄今,人们一直认为,由于细胞的线粒体遭受无法修复的损坏,癌变细胞利用糖酵解产生乳酸,破坏使细胞聚集在一起的胶原质矩阵,这样癌变细胞就可以得到释放,流向人体其他部位,形成新肿瘤。但加拿大研究人员的实验表明,情况并非不可挽回,因为二氯乙酸盐能再度唤醒癌细胞中的线粒体,激活细胞凋亡机制,促使癌变细胞死亡。

研究人员说,二氯乙酸盐对一些病人来说可能会引起疼痛、麻木等问题,但如果它对治疗许多癌症都有效果,服用这种药物所付出的代价也许是值得的。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用二氯乙酸盐对癌症病人进行临床试验。

http://www.hebeidaily.com.cn/20061223/ca70782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