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职工家属免票是为了反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7-01-19, 11:03:15:


  质疑3 1.8万员工家属该不该免费?

  听证代表:增加地铁运营成本不应该

  地铁老总:这么做是为了“反恐”

  昨日听证会上,乘客代表卢晓曌代表一位来电市民提出质疑,“地铁公司除了政府规定的票价优惠政策以外,对地铁员工也实行免票政策,每个员工还有3名直系亲属的名额可以免票。根据地铁公司的介绍,共有员工6000余名,这样算来就有18000名地铁直系亲属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地铁的待遇。如果地铁员工因为工作需要可以免单,那这18000名地铁的直系亲属免费也是保证地铁正常运营所必须的成本吗?”

  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卢光霖在会后回应,“众所周知,目前国际恐怖势力猖獗,地铁又是恐怖分子的重点袭击对象,所以必须加强地铁车站、月台、车厢内的反恐力度,地铁员工的力量毕竟有限,而地铁公司又希望每趟列车在碰到任何情况时都有人能够及时地指导救援,那么这些地铁家属就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地铁义务安全员的重要职责。”

  对此,代表认为这个解释说不过去,难道义务安全员就必须是地铁家属才有能力胜任吗?为什么地铁公司不面向全社会招收一批市民作为义务安全员呢?市人大代表冯冬桂明确表示“应革除地铁亲属的这种特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