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搞科普可是真难,碰上脑袋硬的整一个秀才遇到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7-01-19, 12:57:42:

还是在同学录上的,都是老同窗的。一家伙蹦出来大叫达尔文的进化论已经没落了,然后大段的贴出钱琨和里程(就是原名叫冯秉程的)的旧货来,还是那套东西,说中间类型的化石不存在;始祖鸟的化石已经被认为不重要了,它和总鳍鱼作为中间类型的重要例子的结论已经被推翻了;还有寒武纪之前没有生物的化石,然后就来了个寒武纪大爆炸是进化论解释不了的云云;末了又把眼睛拿出来说事,而且恶心得很的造谣说达尔文自己在物种起源里也承认眼睛的进化不能用自然选择的渐进的过程来解释。
就这东西贴出来居然还很有市场,几个人点名要我解释进化论是不是已经完了。本来这些都是不顾事实的造谣和断章取义的胡闹的,原以为把进化论在科学界依然是被坚实的证据支持的根本没有其他理论能和它抗衡的事实说明了再澄清以下那些胡编乱造的东西就可以。
没成想对手根本就是来捣乱不是来讨论的,放下主要论点不管了开始抠字眼,贴出更多的垃圾来。他剪刀加浆糊的一下贴一大段我要一个一个去查资料加码字岂不要累死?旁边还有的观众出来打个园场说其实进化论和神创论等等不过是解释世界的不同方式,其实都一样无所谓哪个更好。
有一个感觉很多人对什么是科学的怀疑和什么是科学理论是很糊涂的。科学普及真的是好难;可是这些都是我的同学,不想他们被蒙了还以为知道了最新的科学发展,咬牙坚持着给讲道理吧。
我是不是有点吃饱了撑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