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参谋看来还没回过神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1-17, 19:41:50:

回答: 这篇文章说日军用飞机大炮进攻四行仓库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1-17, 18:21:26:

俺没说过日军没用飞机,而是说日军不敢用飞机轰炸。如果不用炸弹,光用机枪是没用的。至于说用“大炮”,请问你用的是多少口径的“大”炮?如果他们敢把150mm,240mm这种巨炮拉到仓库前猛轰,就算有十个四行仓库也都轰垮了,哪里还有今天的四行创意园区?日军至不济,若有一门像德军那样的88mm炮,拿来平射也勉强可行,怎么会狼狈到打了几天还攻不下来?所谓的“大炮”,俺估计也就是步兵用的山炮一类的武器,这种东西对仓库的钢筋水泥建筑,破坏能力十分有限。

倒是昏参谋一会说不信网上的报道,一会儿又用不知哪里找来的网文想证明日军真用了“重兵器”;一会儿说要用刺刀挑下四行仓库,一会儿又说要用狙击手压制国军火力,阁下要是以前在部队里也这么办参谋业务,只怕用五个如狼似虎的日军师团也拿不下只有五百多人驻守的四行仓库。:)

S-3, 227B 2C, R.O.C. Military Polic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