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刘廷析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sreader88 于 2007-01-17, 16:32:57:

很惊讶看到不平则鸣的 “健康所刘廷析研究员是不是“欺世盗名”?

刘廷析博士是我在HARVARD 的同事和朋友和邻居。简单的说,不平则鸣 是不知道国内媒体的话并不代表本人的话吗?刘廷析博士是一个真正放弃“高薪”的实力派青年研究人员。看看人家出国前在HARVARD的PUBLICATION RECORD, 你便知道他的实力。 归国前,他已拿到美国比较有名的研究的FACULTY(ASSISTANT PROFESSOR)的OFFER。由于他的小孩刚上一年级,我让他和太太三思回国一事。但是,他去意已决,说他的国内老师期望他归国报效,并说老师一直对他很好。而且,在国内,他可以建立一个斑马鱼实验室,可以大大地发挥一把。由于孩子还小,正好回去不迟。
廷析是非常低调的人。他归国后我们在HARVARD的同事和朋友一直没有听到他的任何消息。 以他的情况,他完全值得大书一把 (真正的拒绝高薪聘请,而且是FACULTY)。
廷析也是非常努力工作的人。 在HARARD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在实验室。 在国内读博士时,他的小孩出生的当日,他才匆匆飞回贵阳。我自愧不如。我以为,他才是真正的为国贡献的海龟,全职归国!AGAIN:放弃美国FACULTY OFFER。
从时间上看,他2004已归国,如不是作出重大贡献,还能做共同第一作者? 所以说报导并不太过。而且,我们能把记者的话强加给廷析? 丘成桐何时说过30%?
打假,不要只楸几篇文科的断章取义,而要看是否贡献是真实的。廷析的贡献是真实的,为人一贯是低调的,为国贡献是巨大的。我很感谢他,比要与他为榜样。

谢谢。

HARVARD理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