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眼中的J-10:我们用得着羡慕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1-16, 19:32:46:

回答: 要讲中国人吹牛的水平,哪真是“宇宙牌”水平。才仿造个破J10,连发动机还是老毛子的 由 炎阳 于 2007-01-16, 19:16:24:


印度:我们用得着羡慕中国J-10吗?

印度媒体倒是报道了:FC-1/JF-17无法出口巴基斯坦 J-10动力系统严重受制俄罗斯的报道。

印度媒体倒是报道了:中国羡慕我们装备的SU-30MKI(中国于1999年提出购买印度SU-30MKI技术的战斗机被俄罗斯拒绝,俄罗斯只出售落后的SU-30MKK给中国)俄印09首飞的第四代战斗机就更羡慕了。

J-10不要说和SU-30MKI MK2比了,就连印度最新升级的装备推力矢量技术及俄罗斯最新型雷达系统的MG-29都不上,SU-30MKI MK4及最先进最新型的SU-30MKIS就更不用说了

印度2007年4月引进的美国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电扫雷达AN/APG-79的“印度超级大黄蜂”就更不用说了。

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四代技术战斗机都要在2009年首飞了-----印度将是亚洲首个装备第四代战斗机的国家。

印度HAL.伊尔库特公司.伊柳辛联合研制的“俄罗斯最大军工项目”--“先进多用途运输机”中国就是其最大用户!该项目是用来取代IL-76和IL-78的,中国最近购买了34架IL-76。

难怪印度DRDO官员说:中国都要购买我们印度的飞机!

真是笑话-------------印度LCA项目就包括研制发动机.各单座型.双座型及舰载型。印度LCA PV4舰载机都地面试验成功,将要进行舰载试验了.

中国J-10能和印度LCA比吗-----------作为继F-22后世界第二款大量使用复合材料技术.世界最轻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连F-16C/D的一半都不到,达到JAS-39C/D的一半。但同样能携带4000公斤载荷)能在乡村公路起降和飞行员手动装卸武器系统及动力系统的LCA,无论是武器系统.还是电子雷达系统都和JAS-39最先进的C/D型一个级别。

印度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及发动机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欧直公司最近宣布:世界军工五十强的印度HAL公司将成为欧直公司的复合材料及发动机部件供应商,这是印度HAL公司继成为俄罗斯最大军工企业伊尔库特公司.俄罗斯伊柳辛.国贝尔公司.劳斯莱斯发动机供应商后,又一成绩。

而中国J-10研制了20多年,仅单座和双座型。

一个仅“气动布局优秀”的J-10到底那里先进啊,无论是发动机,雷达,还是作战系统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J-10,国际媒体一致认为连美国F-16都比不上。

俄罗斯媒体说;要是J-10没了AL-31FN会怎么样?

中国研制的发动机“世界闻名”----制造工艺落后,寿命短且不可靠.一个英国60年代技术的“斯贝”发动机,在英国罗.罗公司全面技术的提供下,竟然仿制了28年才在2003年才成功------就是飞豹动力系统“秦岭”。

一个法国70年代技术的ARRIEL发动机,1981年引进ARRIEL发动机全套技术到现在已经25年了,直到1991年才仿制出WZ-8A发动机,WZ -8A发动机2001年4月16日才取得CAAC适航证。最新型的WZ-8F到现在,不要说最新的ARRIEL 2发动机,就是连原型 ARRIEL 1M1发动机都比不上。

至于研制了20年的“太行”发动机就更不敢恭维了-------包括J-10改进型都将使用AL-31FN及其改进型。

印度研制的,装备在SU-30MKI 上的印度“通用伙伴加油系统”是世界最先进的加油技术---印度LCA MG-29改 幻影2000 都能使用。世界只有极少数国家拥有该技术--中国没有 日本没有 韩国没有 亚洲只有印度拥有

J-10使用的加油技术更是落后,使用老式受油锥,只能和J-8为拌由H-6油匹配。那到时J-11改.SU-30MKK MK2都能“通用加油”那J-10只能CALL H-6来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