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帖 于 2007-01-14, 19:45:44:

我十一二岁时家乡时兴拜把子,我拜了五个,跟我加一起六条硬棒棒的汉子,当初把附近的孩子欺负了个遍。

上周四一把子来,非得让我给找点乐子,玩点新鲜刺激的,于是我提议去吃非常新鲜的海鲜,两人摊开世界地图看了半天,选了一个产海鲜的地方,韩国济州岛。打电话到机场,当天的飞机就有座,反正也没行李,告诉旅行社帮订个旅馆和导游,也不用什么换洗的衣服,出发。

一小会的功夫就到了济州,导游一口标准的中国话问寒问暖,于是先开车到了饭店,阿祖妈尼端上菜来,一个不大的膀蟹被剪刀剪成四半,蟹腿不住地颤抖著被我们吞下了肚,接着吃活烤的带鱼,那叫一个鲜。

后来去看了看当地的民俗村,据说是拍电影-大长今-的地方,反正这个电影我也没看过,没有兴趣。

接着开车到海边荒滩,一个50来岁的妇女在海里捕捞,看到我们就上了岸,篮子里倒出了刚采到的海螺,海黄瓜和几种别的海贝,用石头砸了壳子,拿刀切开了,海水里一洗,我们就吃起来,导游从车里拿出来一瓶烧酒,和着冰冷的风,把子吃得大快。

现在可以吹牛,你们所有人吃过的海鲜,不如我和把子吃过的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