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听爸爸讲那过去的故事”有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anyibao 于 2007-01-14, 12:34:12:

不常看电脑文章,偶尔点击看到此文觉得蹊跷,唯讲明事实真相,将一些是是非非写出来供大家欣赏。
汝父胡森昌,人称胡大,就此尊称足见对其人之褒贬。所谓特务嫌疑,此说本不该妄评,诚如胡本人讲特务嫌疑之说已告别了。然而文革中为何还要批判他呢?这里就有隐情了。因胡当时是作为坏分子批斗的!此确太冤但帐不应算在同事们身上,何况汝父道德的确不端,劣迹不止一起。当时气氛不批斗倒是怪事。
千吨油压机设计正如他本人所说,有三个大部分存在。试想压机若有力柱、横梁等现存的大部件,这种设计充其量只能算修配设计。有甚么大惊小怪呢?
万吨水压机由沈鸿领导设计,林宗棠负责设计是不争的事实。胡大只在前期参加一点皮毛工作。等具体开始设计,好像已经找不到他的身形了,不信可以查图纸是否有他的名字,或者去向当时参加此工作的小徐和小丁,前者原是江南造船厂人员,后调去上海重型机器厂接任林宗棠的总工程师之职,因林调去北京任部长了。而后者后来升任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所所长之职,此即胡所在的单位。
四川天然气1600吨焊管试压机更是荒唐,正如胡自己说的“敌我矛盾性质人民内部矛盾处理,帽子拿……”,当时领导会把此重任交给胡吗?傻瓜也不会相信。当时领导宣布此项目是小杨负责的,可文章中写成汝父俨然全部是他一人干成似的!
大凡一个设计项目可大致分方案设计,技术设计,施工设计,编写技术资料,联系制造,现场安装调试等,其中有的还有试验项目。汝父参加的只有方案设计和液压部分的技术设计和施工设计三项。其余各项均因接受批判未参加。而液压部分还是由邓,吴和胡大三人完成。机械部分则由杨、李、沈完成。此压机关键工作是径向密封圈,它是一机部立项的试验项目,有机电院,上重厂和橡胶制品二厂组成试验小组,几经周折成功。胡大根本未参加,至于编写技术资料,联系制造,现场安装调试,胡大更是一无所知。项目负责人小杨倒是参加了所有的全过程。
上述种种,胡大已经得到不少适惠。人道是知足常乐,你吹嘘一些,别人看你坎坷一生,不与你计较罢了。但你胡大不得理还不饶人,这就大大 的不是了。你写的这些不是事实的东西还是让它见鬼去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