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不属于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nsight 于 2007-01-15, 00:38:49:

回答: 人间没有真理 由 疯和尚 于 2007-01-15, 00:32:58:

第一,真理不属于人,只属于神。这就是为什么人间找不到真理,所有的哲学家一致承认,人间没有真理。因为他们彼此说:你不是真理,最后谁都不是真理。人间没有真理,真理在天上。真理在宇宙的主宰那里,祂创造了宇宙,赋予宇宙这么奇妙的秩序,深奥的规律,这么有条不紊,赋予我们人类的生命,祂是真理的掌握者。
  
  第二,真理不是一种理论,真理是圣灵。真理不在感性层面,也不在理性层面,在灵性层面。耶稣讲了好多次: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指明真理就是真相,真相是什么?真相不是肉体,不是物质的,也不是道理。真相是灵,只有当我们的心灵和宇宙的灵相通,才能看到真相。
  
  第三,真理不能完全明白,但是能够完全进入。很多慕道的朋友想把圣经这个真理弄明白了再信,我告诉你,你永远弄不明白。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我们中文圣经翻译成明白一切的真理,是翻译错了(它后来在括号里加了一个更正说原文是进入,那就对了。)人怎么能够明白一切的真理呢?那是不可能的嘛。比方说我,我念了神学,我到处布道,我能明白一切的真理么?那不可能。但是说,我能进入一切的真理,那就对了。我乘船可以进入大海,但是我却不能说,我乘着船,就可以明白大海,不可能。我坐飞机进入美国,我不能说我明白美国。所以耶稣讲,人不能完全明白神的真理,只能进入神的真理。如果你说你能明白神的真理,你就会越来越骄傲,对不对?看,我能够明白一切的真理,有什么事儿来问我好了。但是如果我是进入一切的真理,我越进入就越谦卑。万吨巨轮在黄浦江上显得好巍峨好伟大,可是一旦进入大海之后,小得象一片树叶一样。我经历了这个航程,我知道。所以我进到耶稣这一切的真理、圣经一切的真理之后,我就越来越谦卑,我知道:我明白得很少。
 
  第四点,也是最后一点,真理的原则是什么?真理不能靠人的聪明得到,而要靠人的领受,谦卑地领受才能得到。凡是你学来的,都不是最好的。我们信仰上也是一样,如果你是跟人学来的信仰,一定不太好。人家会祷告出方言,你也学着出方言,人家祷告的时候哭,你也学着哭,那麻烦了。真正的领受是什么?是神的灵感动了你,赐给你这样一种感动,你因着这个感动而出了眼泪,出了方言,那才是,那是神给你的。学来的,一定不是神赐给你的。赐给你的是不需要你学的,你只需要去领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