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一所名牌大学, 一文一理状元,结婚十九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07-01-11, 14:56:12:

老公,谢谢你抛弃我们!     2006-12-26 21:50:35     

亲爱的老公, 在这又一个万民同庆的佳节, 我, 你的发妻, 如果你还没撕掉我们的结婚证书的话,还有我们那双可爱的儿女, 想对你说一声:新年快乐!谢谢你,远走高飞, 消声觅迹。你或许听不见,但请你用心灵的感应器, 来接收我和儿女对你的佳节问候!真的, 谢谢你, 抛弃了我们!谢谢!

回想我俩相识二十七年,结婚十九年,有一女一儿,其他的财产,除了我手上还保留的一箱,记录我们感情的日记,来往情书,信件,还有满载我们相依之情的相册,我不知还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首先,我要感谢上帝,虽然那时我不认识他。让我们从同一所中学,同时考上北方一所名牌大学, 一文一理状元, 名扬同校;并一路结伴, 同赴远方,开始那陌生的新生活。我还记得,我一看见火车离开,便哭了,可你却手足无措,不知怎么安慰我。过后讲起,你还无法释怀。

谢谢上帝, 让我们虽经历 一些波折, 但终于还是选择了彼此; 更让我珍惜的是,除了对未来盲目的憧憬之外,彼此那时都是一无所有。 那纯如真金的感情,我相信你再也难以从这个世界上找到的了。

老公,谢谢你! 选择了我!虽然我今天看来, 你那时未必懂爱。但在你我不知婚姻为何物的年龄, 我们彼此勇敢的牵起对方的手,走入围城。仅花了九十元人民币, 自己包饺子,拌凉菜,邀请双方的同学及好友, 在单位办公室办的婚礼。既无婚纱,亦无婚照。在办公室度的蜜月, 那一段纯朴, 单纯, 相亲相爱的日子, 永记我心中,一如昨日。相信你也同样不会忘记。

谢谢你!在结婚初期, 我不适应, 总冲你发脾气, 生气任性, 有恃无恐。当我的朋友想替你伸冤时, 你却向着我: 我就喜欢她这样。

谢谢你!当我怀第一个孩子二个月时, 我因不知怀孕,肚子痛得无法忍受,却仍坚持开会。 以为要上厕所, 结果一块血块掉进下水道, 我仍不知何故, 垫上卫生巾, 又去开会, 结果晕倒, 遂被同事送进单位诊所, 才被医生告知是流产。事后你嗔怪我:怎么不把我的孩子从下水道里捞上来让我看一眼呢!你那付忧伤而天真的神情, 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

谢谢你! 我们因双方家在外地, 又穷, 只有靠白己打拚。我从单位分到一间四合院里,听说是以前长工们住的一间破房。 刚住进去时, 顶上漏雨, 墙壁斑剥。你与朋友当泥瓦匠, 顶上铺毛毡, 墙上糊泥灰, 屋里贴墙纸, 用纸盒当写字台。 为了让我能看春节晚会,你不惜半夜,从一郊区农民处,扛来一旧黑白电视。 我俩还约了一对朋友夫妇,年三十看了一通宵春节晚会。

谢谢你! 在那长工屋居住时, 你蹬,我扶,一三轮车, 一起拖蜂窝煤; 生炉子,糊烟囱。自己买米面, 大白菜。还记得吗?一次,你买了几百块蜂窝煤,卸在外面,我再一块一块的搬到屋子里码上。因码得不直, 结果轰然倒下, 满屋都是煤渣。又因不会侍弄煤炉,半天生不上火,冬天又冷,做不了饭,我急得哭。你回到家, 搂着我说:别哭, 总有一天, 会让你过上好日子。

谢谢你!医生担心我有子宫肌瘤, 让我赶快再怀孕。越急越没有, 终于怀上了, 又怕长工房太冷。 我要求分一间单身宿舍让我们住, 为此, 我因劳烦,搬家动气, 女儿早产, 可喜女儿生命力顽强, 竟无甚大碍。全医院那天出生的婴儿, 仅女儿一个女婴。当女儿用粉红色毯子裹着, 被护士送来喂奶时, 你看见女儿的样子,笑得好甜。我本以为你因传宗接代的传统思想, 会不喜欢女儿, 可你没有。女儿出生在大热的三伏天, 热得身上长满了扉子, 你每次给女儿洗完了澡, 用双手托着仅你前臂长的女儿, 搁在双腿上, 说是为了让女儿后背透透气。那为人父, 却又稚气未脱的模样, 令我往如昨日 才见一样。

谢谢你!你几年的考托,我节衣缩食。当朋友劝我何必受此苦时, 我笑了, 我知道,那是你和我的梦想。你曾否记得, 我们那不足二十平米的小二居里, 对面一大间住着我同事一家三口。我们一家三口加我妈妈,挤在一起, 两张床并排放一块。为了让你学英语, 不让女儿打搅你, 遂把你锁在厨房里, 女儿总去拍打门,要找爸爸。我无处可呆,遂带女儿经常跑到邻居家。当你终于在女儿一岁半时, 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读博士,并提供全额奖学时, 我真为你骄傲。我认定, 不论多久,终有一天要带女儿来美与你团聚。你刚走, 时值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正热播,我同事朋友都给我泼凉水:哎,说不定又一个北京人在纽约!我信誓旦旦:不会, 我们的感情多么纯真, 再说,我老公可不是那种人。当你人在美国, 那时电话费昂贵, 我家里也没装电话机, 你便先打给邻居约好时问, 我再抱着女儿跑到邻居家等你。当有一次, 女儿怯怯的对着话筒叫爸爸时, 你哭了, 说: 好想念你们。我心里好痛, 我暗暗发誓:见了面,我要好好待你, 一辈子再不离开你。当我每天把女儿和我的生活,包括女儿的一切言谈举止, 用日记的格式记下, 每三天一封的寄给你, 以免你因相思孤单。当你告诉我你住的房东家,也有一个与女儿年龄相仿的女儿, 整天缠着你, 而你就像待自己女儿一样陪她玩时, 我认为, 你是天底下最棒的父亲。

老公, 我谢谢你! 赐我一双杰出的儿女。当我刚来美时,被你逼着考托, 可因在国内时没时间上补习班;来美后一边打餐馆,一边准备,连考了两次, 才勉强上线。又因本科学的文科,不喜电脑, 想来想去,只好人云亦云,亦步亦趋,也去读MBA。 不巧,又在开学第一年便怀上了儿子, 你却要打掉,我坚持喝汤要饭也要生下他。还记得吗?刚生下儿子,你妈妈还没来帮我们,你在实验室,而我要去上课;我只好一手抱着两周大的儿子,一手牵着五岁的女儿,坐地铁到你学校附近的车站,把俩孩子交给你,带到实验室,我再去上课。的确,我们那时是很穷。我们一家四口加上你妈妈, 仅你那一月千把刀, 我上学还要贷款,我一边上学, 一边打几个小时餐馆,又自己喂儿子奶, 接送女儿上学, 每晚为写作业和论文到深夜。为了节省, 租了一个三房二大厅, 分租出去二间,我们一家住一大间并享用大客厅,每月能省下三分之二的租金贴补家用。你父母的生活费,弟妹都喊要支援时, 我们自己虽无钱买房,可我们却出钱帮你父母娶媳嫁女, 每次还都是我托国内朋友先垫上人民币,我们再寄支票还人家。你以考察生意为名,先我一年回国, 后来你告诉我,你却与你目前的这个女人在一起呆了一个月, 连你父母家也没回;我第二年回去, 你父母要买房,我到处为你父母看房, 最后只好托我朋友,为你父母选到了一座价康物美的独门独院房,使你父母弟妹全住一起,才满足了他们的心愿。我当时本来看上了一栋公寓的四房二厅, 二楼, 对老人小孩都合适,可你父却不同意, 非要独门独院。 我朋友看不下去,替我不值,因他们连一顿饭都没给我做。我对她说:我老公面子特强,为了让他有面子, 贵点就贵点。

老公,谢谢你!我们一直穷, 你刚有了份不错的工作,我们也开始孝虑买自己的房, 有女有子。可你却总是怪我挣钱不多, 说我不争气, 甚至瞧不起我。并说别人老婆挣的比老公还多。

老公,谢谢你!女儿都知道,你经常利用我不在, 用电话, 或用电脑网络, 与别的女人谈情说爱, 并让你的这个女人在电话中与女儿交谈,贿赂女儿, 甚至骗儿子在电话里喊她妈妈, 我毫不知情。直到你把这个女人从国内弄出来,你骗我去出差, 在外与她呆了一月, 回来逼我离婚,我才知晓。从此你每周去那儿,我与儿女及你妈妈天天盼你回来, 天天奉劝。 女儿也懂事的与你恳谈, 你却像疯子一样, 每周五下班即跑, 天天迫我离婚, 在家也是当着我面与之调请, 并让那女人当着你和你妈的面在电话中向我挑衅, 辱骂我才是第三者,老公不爱了,仍赖着不走。我问你:这就是你口口声声说比我年轻,比我时髦, 比我有心机,比我能干的女人吗?我问你:你与我生活了快二十年,生养了一双儿女, 现在你居然说不爱我, 爱这个泼妇一样的女人, 是吗?老公,我替你不值, 替我儿女不值, 替我二十年的感情不值。更有甚者, 你竟然只想要让这女人取我而代之, 要我一人净身出户, 把你, 儿女, 房产, 一并交给那女人, 你只是换一个老婆。老婆如衣服, 可对我儿女来讲,我, 他们的生身母亲, 比世界上什么人,什么宝贝都重要。于我, 包括你在内的一切,我都可舍弃, 但我的一双儿女, 我绝不会放弃。我宁愿用我自己的性命来交换。谢谢你, 老公!如果不是这件事, 我还真不知道我这么爱我的儿女呢!

谢谢你, 老公! 为了达到要离婚的目的, 你不惜威逼利诱, 待我这个昔日被你穷追不舍, 用眠泪打动, 击败无数情敌, 视我如女神的爱人;使我才认清世上的情爱,竟是如此不堪一击。当你对我说,你现在又爱上这个女人, 而她也是以有夫之妇之身, 勾引你这个有妻有子又有女的现代陈世美时, 我冷笑道: 你们还谈计么爱呀, 亵渎这个字眼呀。

老公,谢谢你!为达离婚目的, 你见协议不成, 遂诉诸法律, 且编造理由来指责我,说是由于我的的缺失而造成你要离婚。我为了保护我自己, 以及我的家, 我的儿女, 奋起抗争。你用你母亲上庭作证, 我幸有女儿可讲公道。当法官问十二岁的女儿:你站在母亲这边, 那你愿意你父亲离婚吗?女儿多么懂事, 说,:我妈妈和我, 弟弟,都不愿这个家破裂。法官及书记员, 警卫,都被我们的故事打动, 法官最后甚至动情地劝你:先生, 我以六十几岁之龄的一个为人父亲的身份劝你, 你妻子是真正爱你的,只要你断绝与那女人的关系; 你儿女也如此爱你,回家去吧!你冷笑。最后,法官站在我这边,判决不准离婚。在抚养费判决上,也对我和儿女极为照顾。可你却在万般无奈之下, 最后和盘托出,你己养育一私生子。法官问你:为何一直不肯承认外遇, 此时却承认有私生子, 你是否想少给你太太儿女扶养费时, 你居然无耻地答道: 是的。气愤的法官一怒之下, 不仅没少判给我们,反将你工资的五分之三强,判给我与儿女, 房子归我们所用。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此案例被当成一个典型案倒登在法制杂志上, 这个法官以我们的案子为例, 强烈要求提高离婚案中的妻子儿女抚养费的比重。虽然这些判决因你的消失,均成为泡影,但我和儿女在这三年的法律诉讼中, 强烈地体会到了美围法律的公正与怜悯。而你无计可施之下,又跑到邻州,以那州法律的漏洞,想一举离之。 结果,我在一个纯义务帮我的外国基督徒律师的帮助下, 法官宣布此案予以拆销。只见你像一头咆哮的猛狮一般逃了出去, 连站在外面等我的消息的女儿都说, 爸爸就像一阵狂风一般, 从她身边刮过。女儿殷殷地看着你,可你却扫都没扫女儿一眼。

谢谢你!当你不归家时,我与儿女及你妈相依为命,我待你妈比以前更亲。我多次向她说:妈妈, 我以前不懂事, 多有不周之处, 我现在是基督徒了,我会改变得更好。即使你不给我们一分生活费, 房子漏水赌厕, 屋里臭气熏天, 你不管不顾,我只好用那我微薄的工资,来维持我们四人的日常开销。我常对你妈妈说: 我不饿, 您和孩子吃吧! 最终你还是要把婆婆送回中国。我劝你让她留下办绿卡, 儿子才六七岁,也需有人在家接送上学, 可你却执意送走她, 让我处于孤立无援之地。你挑动婆婆, 说我赶她走。婆婆临走, 我还送她一付钻石耳环,上去拥抱她时, 你们母子俩却嗤之以鼻。

谢谢你, 老公!这些日子,我经历了从未接触过的人事, 机构,以及律师,法官,书记,警卫,社工,等。我真是大开眼界, 大长见识, 锻炼了英文, 办事能力,更了解了人情冷暖, 美国的社会与法律制度。 当然,更了解了你。

谢谢你!当事情暴露后,你居然鼓励我快去教会。我以前多年抗拒,此时却一天也不能等。可当我提出与你一同去教会,找牧师或婚姻咨询时, 你不屑地拒绝了,并骄傲地说:你是弱者,你需安慰!而我不需要!老公,我告诉你,我现在与一双儿女是受天父保护的。我与儿女天天为你,甚至为你那女人及一双也许并不存在的孩子祷告。女儿甚至善良的几近不可理喻,她说,她曾警告你,不可再抛弃你与这女人生的孩子, 否则,她决不再理你。当我试着问她:爸爸抛弃了你和弟弟, 难道你还能接受他么?女儿却说:他是我的生父, 可我们还有天父上帝抚养我们。爸爸和那个女人,他们更可怜,没有上帝来照顾他们,尤其孩子更是无辜的。你听见了吗, 这是我们的女儿说的, 你配当她的父亲吗?女儿甚至说:以后不管爸爸多么落魄, 只要他来到天父面前悔改, 他仍是我爸爸。天啊, 我实在有愧于儿女, 为什么我给他们挑选了一个这么不负责任, 连动物都不如的父亲呢?

真的,谢谢你!你一走了之, 令我和儿女生活陷入困顿, 我只好停掉儿女的钢琴,小提琴, 午蹈课等一切活动。中文, 我自己买书与CD在家教。我教育儿女不靠任何人, 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请看儿女的成绩单:女儿十年级, 门门都在Honor Class; 选三门AP课; 竞选学生会总统; 参加学校报社, 当小记者; 参加各种club; 现正在一所临终关怀医院当义务工作者。儿子亦不落其姐之后, 在学校乖巧懂事,学业优异,深得好评。参加选举学生代表, 被选入超前教育班, 关怀医治小代表等。所有朋友均夸我儿女懂事。在教会, 女儿俨然就是一个小牧师, 关心自然, 关心穷人。她甚至正在筹备千人签名, 鉴请布希政府增大环境与野生动物保护的开支,减少工路开发;我协肋她在几处发表演讲, 并敦促她写信给布希政府请愿。老公,谢谢你的离开!不然, 我可能天天陷于家务与你的烦事中,性灵无法升华到与儿女一同关心人类与自然的高度。现在,女儿与我, 甚至儿子, 每天围绕关于世界的一切话题进行讨论, 这些与你的背叛我们有很大的关系。就象现在我终于提笔写作一样, 以前虽然也写, 却从未如此投入, 且激情充沛;更由于无人干扰,自由抒情,灵感搏发。女儿更是以我们家的故事为原型, 正创作一本关于一个基督徒临死前,怎样帮助一个孤儿成长的小说, 已几近完成。女儿的写作与演说才华, 你从未关注过。我不敢说, 她以后能否获诺贝尔文学奖, 但她能用她的口与笔, 把她特有的经历与爱心, 奉献给人类, 我就知足了。我替儿女, 也替我自己, 谢谢你。真的, 如不是因为你的背叛与抛弃, 我及一双儿女,只是象千千万万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普通人一样。我不是说我与儿女有多特殊, 只是, 我们起码了解与我们有同样遭遇的人的需要与感受!

老公,我真的谢谢你。你无法想像, 自你走后, 我与儿女真是大变样:从一个不知足的人, 变成一个知恩惜福, 到完全放下自我, 只时刻想帮助别人的人;从一个贪吃的人,到一个珍惜粮食, 惜钱财, 并不忍伤害一切有生命的物体的素食者;从一个自以为富有, 视一切为当然,到接受别人施恩,并把爱的纽带传下去的人。太多了,我告诉我, 我和孩子将在基督里, 努力成为一个纯真善良, 充满同情与怜悯, 爱人如己, 肋人为乐, 并充满快乐与幸福的人。这都是源于你的离去,至少是如此。你把房子上的钱全部贷走, 留下巨大的我这辈子也无法还清的贷款。你一走了之, 并藏之一隅,坐看我与一双稚儿如油烹之蚂蚱,只有等待银行没收房子。儿子有一次问我:妈妈, 如果房子没了,你又没钱租房, 我们住哪儿呢? 我答道:我们至少还有一辆车。可儿却又问我们:把车停在哪, 大街上吗?人家撞上我们怎么办?我心痛极了, 搂着儿子: 不会的, 儿子,天父会保护我们的!

老公,谢谢你!在我还没那么老时抛弃我。你说你找了个比我小近十岁的女人, 你嫌我土, 不时髦。我告诉你, 我一点不自卑。你知道吗?当我告诉朋友,我老公嫌我又老又土时, 人家只觉好笑; 连我儿女都说:妈妈, 你好年轻呵, 你越来越年轻了。真的, 不骗你, 就在当初你追我, 可朋友都说你配不上我时, 我却看中我们有相同的背景, 你人老实又有理想, 我知道我一点不比你差。就是在二十来年的生活里, 我也从没觉得不如你。我虽是传统型的中国女人, 打扮追求优雅贤淑, 你却讥讽为老土;我不买贵重饰品与化装品,被你贬为不时髦;喜听经典音乐, 你称我不懂流行。连女儿都说:爸爸真是没品味, 缺少普通常识。我不想讲你坏话, 因为你文凭比我还高。只想告诉你,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虽然很操劳辛苦,但真是越来越漂亮了。连我自己都不可思议。我与儿女在一起, 每天唱歌娱乐;我边做家务边哼唱。 你别忘了, 在我们恋爱时, 你是多么欣赏我的民歌的啊。我现学吉他, 书法, 游泳, 滑冰, 开车带儿女出去旅游。你能想象得到吗?我以前可是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呀。你的离去,也使我由一个样样依靠你的小妇人,变成了一个样样都能自己干的武功高超的大侠。

顺便告诉你,如果我想选择, 就有比你更有魅力之男士在我身边。只是我不象你那么自私,我还有一双儿女要养。

我相信:没有了你,我的明天, 一定会更好!

老公, 再一次,谢谢你抛弃我!我真的也有点倦了,与你一起的日子, 太长了。不写了,累了, 到此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