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读者“也是东北人?对你文章的再补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7-01-10, 09:42:42:

其实在五六十年代, 东北不但不是荒蛮之地, 反而是吸纳全国精英的藏龙卧虎之地,支援东北建设的口号没有太大的用处,反右和劳改机制为东北,尤其是黑龙江这个当代“宁古塔“(流放地),提供了大量的人才,虽然绝大多数就是去当苦力的,根本就不派用处。
我的启蒙老师当年就是内地派到沈阳机械局,当年何等意气风发,后来遭领导诬陷坐牢25年。我跟他的学习那段时间正好插在他服刑20年后,和因翻案罪又被加刑5年前。
70年代末,80年代初,黑龙江有大批知识分子获得平反,带着伤病回到原单位。从前爬虫级的同事都已经做领导了,由他们来帮忙落实党的政策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太蔟本人就是条不折不扣的东北汉子,他真要调侃东北人,完全有资格这么做,写得比全国著名红星赵本山粗俗和歧视性语言强无数倍。
论个头,轮脾气,论丢在那里的几千个美好日夜,我也算一个东北人。我太太因为我的东北朋友多,学的北方话里都带有东北土腔,我不觉得太蔟的话冒犯了东北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