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功率机载激光武器已完成空中试验,预计2015年装备空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1-10, 22:51:08:


据报道,中国也在投入巨资研制这种激光武器,不过最后多半是汉芯一类的成果。

-----------------------------------------------------------------------
F-35联合攻击飞机是美军重金打造的新一代换代机型,它将配备一种激光武器。最新一期的美国《新科学家》警告,这种武器杀伤力惊人,尽管其目标不过30平方厘米,但方圆2平方公里内的人群都可能因此失明!

  机载激光炮威力无比

  配有机载激光武器的F-35联合攻击飞机是由美国军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雷神公司联手研发,美军方期望于2015年将其投入空军服役。F-35 样机配备有迄今面世的威力最强大的战斗激光器,可连发2次激光,每次持续4秒钟、功率100千瓦,间隔时间30秒以便激光生成器冷却。

  激光器可产生最高功率达百万兆瓦的强光束,从机身头部射出,聚焦在攻击目标上不超过30平方厘米的范围内。要摧毁一辆油罐车,通过激光束烧灼车胎就可实现。因此,机载激光炮的高精确性被视为新世纪美军作战能力的重大突破。

  对肉眼有极大杀伤力

  机载激光炮虽然威力无比,但是,据新墨西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专家马汀兹透露,这种武器的副作用惊人,对敌方乃至己方人员的肉眼有极大杀伤力。

  一旦激光束射中目标,例如一架喷气式战斗机,红外线将穿透机舱壁,令飞机的光电设备瞬间焦灼失效。但能量不会就此消失,而是继续向所有方向反射,令目标附近数公里范围内所有人永久失明!

  鲁迪称:“激光反射的典型模式是全方位反射,即不仅涵盖目标平面各方向,还包括上下空间。”因此,哪怕是远离目标的民众,只要身处反射范围内,就很可能被激光照射到。洛克希德公司激光武器研发组的科学家汤姆·巴利斯辩称,“任何武器都有潜在危险,肉眼伤害只不过是激光武器的连带作用之一”。

  但美军方显然不敢拿己方士兵的眼睛开玩笑,正加紧研制F-35驾驶员的专用护目镜。欧洲盟国也要求美军通告所发射激光束的波长,研发同类的过滤反射激光的保护装置,以免与美军联合行动时遭受无妄之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