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辛辣食品能杀癌细胞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1-09, 21:39:14:

研究人员发现了辛辣食品能够杀死癌细胞的奥秘。

他们发现墨西哥辣椒(jalapeno pepper)里面的辣椒素能够攻击线粒体(细胞的能量源),引发癌细胞死亡。

上述研究使制造一种攻击线粒体的抗癌新药成为可能。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这项研究在《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研究通讯》上发表。

研究显示,辣椒素所属的分子家族以及芳香草醛,粘附到癌细胞线粒体里面的蛋白上,引发凋亡(Apoptosis),或细胞死亡,同时又不伤害周围的健康细胞。

辣椒素在人类肺癌细胞和胰腺癌培养基上面进行了试验。

主要研究人员贝茨博士说,这些化合物对肿瘤细胞的心脏发动攻击,我们认为已经发现了所有癌症的根本弱点。

癌细胞中的线粒体的生化机制和一般细胞大不相同。

他说,一定剂量的辣椒素可能引发一种癌细胞开始凋亡,但对一般的细胞则则不会产生相同效果。

许多食品当中都包含辣椒素和其他芳香草醛这个事实证明食用这些化合物的安全性。

这就使得开发包含这些化物的药品更快和更便宜。

不过英国癌症研究机构的信息官员说,上述研究并没有表明食用大量辣椒有助于防止和治疗癌症。

他说试验表明,辣椒素能够杀死在试验室中培养的癌细胞,但是他们是否对人体中的癌细胞有效而且对人安全则没有经过试验证明。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