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泄密我军西北歼-10和苏-27sk之秘密对抗演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1-08, 18:58:03:

某国某新型自产战斗机与苏27sk之秘密对抗演习之问题

  某年某月某一天,某国某部装备新型战斗,与某国某部之su-27sk对抗,27部署在甲基地,新型部署在乙基地,中间间距约300公里,演习空域西部为山区,东部为水网和平原,中部为丘陵水网,圈定之空域实际囊括了某国全部主要地理特征。
  
  空情保障双方各有2个远程引导和2个中程引导,近场为基地本场保障。

  第一次会合,27方地面中程站首先截获4000米上地新型机,27在静默下,超低空引导至新型西侧60公里后,开始转弯并上升,新型方方得到己方目标指示,迅速降低,双方都隐入山区,引导间断,以及失去信号。27方空情雷达截获新型方7次,每次平均仅4点,新型方截获27信号11次,平均每次5 点。
  
  双方记载雷达一次也没有截获对方,后燃油时间到,双方在互不知情情况下,都从超低空退出返场。
  
  当日下午14时,双方总结会完毕后,按照各自调整方案,继续沿袭
  
  开始30分钟,双方空情雷达都没有截获任何目标,此时,双方两个双机编队实际已经放出17分钟。

  位于西部山区与丘陵边沿地新型方2号编队僚机,进行搜索闭合航线,即在雷达采用间歇突发搜索模式,完成第3个闭合警戒2转弯,进入三转完向北时,发现左前方,下,高度约70米,距离45公里,有信号,判断为27,由东向西,该新型机高度也仅100米,稍高于丘陵山头。
  
  该新型立即召唤5公里外之长机,但27目标迅速数秒后钻入山区。此时该新型僚机刚刚自动进入中距蛋发射程序,因丢失目标,发射程序随后自动中止。
  
  该僚机判断27可能通过自动地图上标示之山谷,于是企图直接上升到300,飞越山脊抄近道,从谷地上方截击。但爬升后,在没有火控雷达告警预告情况下,导弹攻击告警,该机只好放弃追击,进行规避机动。由于正处山地上方,规避机动受到限制。
  
  7千米外27长机已经射弹。十数秒后,演习指挥部通知新型方僚机退出演习从6000米高空返场。表明裁判结果其已经被27长机击落。
  
  另外新型双机编队长机距截击该射弹27近30公里,但是需要调转180度,该新型长机试图调头仰射,但是27迅速降至谷地,新型机失去机会。

  随后地时间里,双方再次进入盲区秘藏,直至返场时间到,没有任何战果。

  某年某日之昼间演习结束后,指挥部认为,出现了很多出乎原计划之外地问题。原来地综合战术科目应该重新规划,

  于是临时决定,夜间课目暂停。

  晚餐后进行远程电视会议讲评。结论如下:

  1新型方没有熟练掌握某系统,使得长僚机之间位置、态势综合显示信息没有被战术充分运用,制定的计划需要调整设定相应科目

  2新型方参演人员训练不足,27方相关战术和课目训练已经多年,新型方相对稚嫩,在此情况下,评判系统和综合科目,将会出现经验不足导致对系统缺乏客观了解之失误情况,因此要求调整人员,必须是在此新型号上参训时间2年以上地教官。

  3,27方训练大纲相当成熟,而新型方大纲尚未在检验阶段,因此,新型方计划可以超越该大纲。

  第二天演习暂停,延后两天进行。双方自行调整准备,在两天内,各方全部试训飞行计划可以随报随批

  从第二天早上7点30分开始,新型方进入计划调整后的科目飞行试训,两天共报批120个训练飞行计划,完成108个,取消12个,27方报批60个,完成60个。

  在调整科目试训中一些情况:

  大部分科目完成较好,多批飞行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多种系统,以及空空信息,空地信息地综合战术运用,完成了调整。但是由于从早上6点进场准备,一人一机,人不离机,直到晚上9点30分结束,等连续高强度训练,飞行员极度疲劳,着陆中出现了两次险性事故,以及多次苗头,但是新型机自动装置起到了很大作用,避免了很多事故。为此,指挥部特给出两天休息恢复,后续演习再次延后。

  各研究部门综合意见:

  27方运用综合态势系统,战术成熟,相当成功

  新型方此前虽然也制定了相应计划,以及加大力度培训,但是没有战术对抗,飞行员没有真正理解其中巨大潜力。

  在下午失利那次,27方新型方先行发现后,远在数千米外的长机就显示了新型方进攻机大致方位,同时被追击地27适当地把握了时机,引诱新型方追击,而 27长机根据综合信息从低空尾随攻击,此间27方地面雷达未能提供任何支持。此外,新型方追击机缺乏经验,从自行上升飞跃山脊,使得27追击机能够从下方截获其信号。

  新型方长机战术经验丰富,采用保持超低空仰视,企图攻击得手的27机,但却对综合系统不熟练,在遭到攻击地新型机警告系统自动传来27目标定位信息时,完全忽视,依旧还在关注本机平显传感器信息,而忽视了空空综合态势信息,从而失去反击机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