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医是科学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7-01-08, 16:35:32: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8/zhongyi554.txt

新到的《中医是科学吗?》是一篇“幼稚思维”文。

湖南省武冈市教研室是个什么单位啊?

瞎编很多没有意义的关键词。

中医的理论是错误的医学理论,但不是荒谬的。

我发现人类的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一般都是由病菌、病毒、寄生虫引起的。还尤其是慢性病?

别的就没办法批了。

最好玩的是后面的注解。

“阴茎癌”的病人:这是本人临床诊治的第一个病人,按照省肿瘤医院一位门诊医师的说法是必须将患者阴茎全部切除,而且要生死自负。中医骗子就是用的这个套路来宣传的。

也是在大学暑假期间我又仅用四天时间用中药和推拿按摩将一位瘫痪在床三年60多岁的病人的一只脚治活(能行走)了,一只手的风湿症状明显改善,使这个病人从此从告别了瘫痪在床的历史。比气功师差多了。

后来参加工作后的1987年我又分别用四剂和一剂自己独创的中药处方治愈了两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分别为四天和和一天的疗程)。这当然是中国人的奇迹了。


我还用谈话法(不用药,也可叫心理疗法)将一位多年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治好了。这个很接近中医的一些特性了。病人该是癔症吧。

我还用药使一位多年不能正常生育小孩的妇女顺利健康的生育了小孩;我还用一剂中药使人家瘫痪的猪恢复了正常的活动。这个本人很佩服。本人不懂妇科和猪科。

像是谈局限,实际搞夸张。老方厉害,不知如何搞到这篇去年9月1号的文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