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蒋春暄!——观2006年12月31日一虎一席谈后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1-08, 15:32:32:

引用:

我觉得节目中丁先生讲得很对!即便蒋春暄先生的研究完全是错的,最多也是非科学!我十分同意丁先生说讲的,伪科学是江湖骗子,他是以骗财为目的。也就是之前科学打假针对的江湖骗子、邪教组织等。蒋春暄研究的是数学啊!我还没听过数学家能够赚钱的!—_—b~~!难度证明了1+1之后能向全世界所有小学教1+1的时候或者用到1+1的时候都要交版权费么?通常这些基础研究的经费都靠国家保障,特别在中国这个还不富裕的国家!即便是有名的大数学家许多都是晚景凄凉啊!数学家是最难赚钱的了!无论科学家还是伪科学,什么学科不好搞!想赚钱的就别干数学(应用数学还可以,这得托计算机行业的福!)这行!也就是丁先生说的,他没有搞伪的动机!

整个辩论,已经被主张打伪科学一方模糊了焦点!正如我之前说的 :疑点利益应该归于被告!我们的刑法也是这样说的:“疑罪从无”!也就是举证责任应该在控方而不是辩方!从整个辩论中由头到尾,控方(也就是说蒋先生是伪科学的一方)根本不能提出蒋先生数学理论是错的观点!没有一个人能提出蒋先生数学理论的上有什么问题!甚至连蒋先生数学理论讲什么都不知道!一个都没有啊!现场只听到讥笑声,在此要好好地赞扬一虎的场面控制能力。(“不要讥笑。”这是全球播放啊!真丢假!像锵锵3人行里面常说的段子一样:“老师不得猥亵学生。”一样,讽刺味十足!)

控方老是说要辨方提出同行认同的证据,辩方居然不懂得反击,还真的去回答。辩论策略上的不足!这根本不需要回答。就像我们无端端被抓进警察局,说我是坏人,要我提出我是好人的证据!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规则么?这给我的感觉就像回到文化大革命的年代,一旦有人给你戴帽子。你就有口难辩了!

这正正是伪科学是否阻碍科学创新的重点!一个人花精力研究一个东西,还没发表就被学术强势的一方给强奸了。研究出来的成果对错还未得到验证就是被戴帽子了!谁还敢做研究啊?毕竟做研究没有错,研究结果出错了,也不是研究者的错啊!毕竟这不是学术造假啊!

一虎也在节目中问蒋先生的学术研究有没有因此而被影响?我之前还以为学术自由只会收到政府的限制。但现在看来学术自由居然还会因此而受到如此干扰,实在是觉得奇怪。蒋先生为何不诉之法律?难度我们国家院士们对自己言论不需要负责的?难怪伪科学争论能上《社会能见度》啦!

http://www.buyberry.com/twisters/?p=8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