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和傻子搞晕了地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1-07, 00:21:45:

回答: 骗子和傻子: 关于美元的一些尴尬秘密 由 Panzerfaust 于 2007-01-06, 22:49:23:


骗子和傻子把两个会计等式说成经济学基本公式,表明其对经济学是白菜。经济学的艺术,在于不只观察任何行动或政策的立即影响,更要看较长远的影响;不只追踪政策对某个群体产生的影响,更要看对所有群体造成的影响。

骗子和傻子把“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理解成“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借来的,都是资产,都是你所能控制和使用的”。这表明其连会计也不懂:当资能抵债时,企业的所有权属于股东;当资不抵债时,企业的所有权属于债权人。

骗子和傻子说“东方的傻子拼命的多出口,增加收入”,却对进口只字不提。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明白:对外贸易对任何国家能有利益,原因不是来自出口,而是来自进口。一国的消费者能以比国内便宜的价格,买到外国的商品,或者买到国内制造商不生产的商品。总而言之,一国需要出口的真正理由,是赚钱来买进口货。

骗子和傻子最终没有能明白一点:对于大多数民众而言,国家之间的竞争正是国内市场能够更好运行的重要原因。中国政府愿意加入WTO,这说明它对此是有深刻理解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