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是什么? 应不应该相信政府专家的统计结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7-01-05, 11:56:17:

ZT:

政府专家:

疫情评估结果显示,现有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经注射吸毒传播占44.3%,经性传播占43.6%,经采供血制品传播占10.7%,母婴传播占1.4%。

由此可以看出,经性传播已占至艾滋病三种感染途径的一半左右,卫生部表示,从注射吸毒为主要途径到经性传播为主要途径,这一变迁也符合国际上艾滋病传播的规律。

高耀洁:

高耀洁喜欢引用在河南流传颇广的打油诗:“乡骗镇,镇骗县,一骗骗到国务院。”2003年12月,吴仪会见高耀洁。吴仪说,“有人告诉我,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吸毒传播和性传播。”高耀洁说:“他们在骗你。”

  她坚持认为,在中国当下,由于卖血输血产生的血液传播,仍然是中国艾滋病的主要问题。她在新浪博客里写:“关于艾滋病血液的传播问题,不是又有抬头,而是根本没有解决。”在她看来,非法血站并没有销声匿迹,只是由公开转为地下。“在中国血源缺乏的状况下,怎么可能制止非法采血?800CC的血,只卖50元,这么高的利润,血头怎么可能放手?”高耀洁说。

  她还认为,“艾滋病并不是河南的专利,血液传播是个全国性的问题。”“我走过了全国十几个县市、几十个乡镇、几百个村庄,见过几千个艾滋病感染者,那么多由于贫困而去卖血的农民,怎么会是性乱、吸毒感染艾滋病的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