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推荐, 刚读了。 原来就没有过的东西, 谈不上“失去”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1-05, 10:27:07:

回答: 今天新到里阮宗光的“有了钱失去了文化”写得很好啊,怎么没人表扬? 由 fuzzify 于 2007-01-05, 09:39:20:

为什么老中相信伪科学的人多,因为秦人从来没有过崇尚科学的传统。

既然亡秦从来不崇尚科学, 也就谈不上“失去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如果不是指崇尚科学的传统, 那究竟什么"传统文化"失去了? 如果作者是指的别的”传统文化“ (e.g., 文学, 艺术......), 这些传统文化确实在被"Pop culture"取代, 但这些亡秦和伪科学关系不大。

总之, 作者在这一点上模模糊糊, which affects the overall quality of his essay。

However I agree with him on one key point that 老中好相信伪科学的东西,有深层的文化根源。正因为如此, 班主干的事特别有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