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成功,主要在于选对了题,会推广。信息处理曾是国内热门,得到过国家大力支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tarfire 于 2006-2-20, 01:44:48:

回答: 王选教授应该说是"照排集成系统"专家 由 jhuang 于 2006-2-19, 22:01:54:

容易的领域,像联想汉卡,早给了操作系统。
难的领域,如语音识别手写识别,到现在还没办法。
汉字编码输入曾很风光,现在大家知道没多少含金量。五笔字型的成功,主要还是推广做得好。王永民又没什么学术背景,吹不上去。

王选搞的照排,从前也曾和很多其他中文排版软件一样,用来做大众化的排版的,现在这一块也给了ms word. 从学术上说,报纸排版和普通书籍论文排版,并没有多少区别。但报纸出版业排版,是敏感部门,洋人做起来难度大。

话说回来,王永远是我等卢瑟的榜样。

矢量字库不是王的发明,汉字虽字多,一旦用矢量字库,其实存储量有限。至于用卡,早期汉字点阵字库多也在卡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