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素学说和中医不是一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7-01-04, 19:19:54:

回答: 燃素学说提出的时代有 伪科学 吗? 由 feelslikespring 于 2007-01-04, 16:26:03:

中医和燃素学说不是一回事。
两者最大的差别就是对待事实的态度不同,中医把人体分成金木水火土,经络经脉,与事实不符,与科学理论不相容,而且本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与现有科学理论根本无法相比。但还是要鼓吹中医本身的科学性质,还要把他包装成更高级的,没被发现的科学,这就是伪科学。
而在燃素学说这个例子里面,一直是以科学的手段来判定是非对错。当有更好的科学理论出现时,燃素学说已经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退出舞台了。这样再把它说成是伪科学,是完全错误的。
有人把中医和燃素扯到一起,是他们犯了错误。应该说明这两个事件的不同,来反驳他们。如果为了证明中医理论的伪科学本性,就要把燃素学说也要当成伪科学,那就中了人家的套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