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河这种国际刊物上发表不了论文的三流学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7-01-04, 09:58:11:

赞成李银河的是出于宗教信念,表面理性,其实感性。
反对李银河的却是从社会的承受力着手,从实际出发的理性人物,表面可能感性,实际理性。


李银河这类文章无法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又不甘寂寞的三流学者,不得不哗众取宠,和道德对着干,口口声声什么换妻只要自愿那是人家的自由,仿佛换妻的都是弱式群体,需要保护。

其实,稍微动动脑子就知道,限制换妻自由才是保护弱势群体---当丈夫打算尝尝新鲜的时候,如果妻子没有道德作为武器,那么很可能会被迫“自愿”,不但自己要戴绿帽子,作为交换,还要和邻居发生关系。

类似的,一夫多妻是被禁止的,如果人家自愿呢?封建社会不是还有大老婆逼着丈夫纳妾的嘛。其实这种同意丈夫娶小老婆的自愿是假的,因为太太们没有道德武器来保护他们。

这些道德哪里是空穴来风的道德,都是千百年来形成的因为有利于社会稳定才保存下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