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有近四十万人跑完马拉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1-03, 16:13:50:

回答: 给昏昏找了个对手 由 whoamI 于 2007-01-03, 14:04:02:

美国去年有近四十万人跑完马拉松 记者: 马里欧.利特
华盛顿
2006年12月8日


许多人喜欢跑步。但是,马拉松长跑激发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想象力。马拉松长跑发源于古代。不过,现代社会使这种运动有了全新的面目。

许多美国人喜欢参加42公里长跑运动的这种经历。去年,美国一共举行了314次马拉松比赛。估计有38万2千名长跑者跑完了这些马拉松比赛。今年,这个数字预期将会增加。

*纽约市马拉松 10万美元奖金*

美国最大规模的马拉松比赛是纽约市马拉松。参赛的长跑者跑过美国这座最有名的城市的著名地标。这个比赛也是一个重要运动项目,每个获胜者至少可以得到10万美元奖金。

纽约市马拉松虽然是规模最大的长跑比赛,但是波士顿马拉松则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赛跑活动,名声也同样显赫。波士顿运动员协会在1897年开始举行这项比赛。当时,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结束还不到一年。

*第一位女性选手*

与其他大型马拉松活动不同的是,波士顿是在四月举行马拉松比赛。波士顿马拉松还由于另一项第一而闻名于世。罗伯塔.吉布在1966年成为第一个非正式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女性。在那个时候,男性的比赛官员不相信妇女能跑马拉松。一直到了1972年,妇女才能够在波士顿正式参加马拉松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一直到1984年加州洛杉矶奥运会的时候才第一次举行女子马拉松比赛项目。

今天的马拉松活动组织者不得以性别或年龄为由禁止任何人参赛。许多中年人喜欢在渡周末时走访一个新的城市,并且在那里跑一次马拉松。时代杂志把今天的中年人称为“跑马拉松的一代”。美国的马拉松长跑者有43%年龄为40岁或者40岁以上。

这项运动在对健身有兴趣的人当中广泛开展。自从1970年代开始举行许多马拉松活动以来,这个年龄群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

*普通的长跑者*

赛跑扩展到了普通的长跑者。他们可以参加5到10公里的赛跑。在美国,这样的比赛每年数以百计。这些比赛往往都跟某个活动有关,比如防治疾病啦,或者支持当地的医院和学校什么的。

*160公里超级马拉松*

马拉松爱好者们有许多组织。比如,有一个就叫作50州马拉松俱乐部。美国50个州想要跑马拉松的人都可以加入。

对于想要跑距离更长的人来说,超级马拉松把长跑运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超级马拉松就是长度超过马拉松的任何赛跑,其中历史最长久的就是每年7月举行的西部各州耐力长跑。参赛的长跑运动员从加州的斯阔市开跑,穿过一个高山的山口,跑到奥本城。这项长跑的全程为160公里。今年,有200人跑完了这项赛跑。获胜者格拉姆.库珀用了18小时17分钟跑到终点。

*海军陆战队马拉松*

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有它自己的马拉松大赛。海军陆战队马拉松是美国第五大马拉松比赛。今年,有将近两万名长跑者跑完了这项赛事。估计有12万人观看了这次比赛。记者马里欧.利特讲了他10月29号参加海军陆战队马拉松比赛的经历。

利特说:“首先,我必须说,我准备和参加马拉松赛跑只是我的个人经历。你如果要跑马拉松,应该先咨询你的医生,看看你的健康状况是否允许你尝试这种很难的比赛,并且设定比较现实的目标。进行过量的运动是危险的。”

*参加马拉松需要长期的锻炼*

利特说:“一次马拉松实际上在赛跑之前几个月就开始了。我大约每个星期要跑五天,来准备我的马拉松长跑。多数的练习跑步时间要达到半个小时。每个星期日,我会争取跑一小时或者更久。对于像我这样的普通长跑者来说,这是非常基本的准备工作。”

不过,跟几千名其他长跑者一起跑马拉松的经历,却是无法准备的,也是终生难忘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